价位相当同是全面屏 360手机N6已成红米5 Plus克星?

[摘要]12月12日,360手机第二款全面屏产品360手机N6发布,高通630处理器,5030mAh超大容量电池,4GB、6GB两种规格内存,仅仅1399元起的售价,使得
12月12日,360手机第二款全面屏产品360手机N6发布,高通630处理器,5030mAh超大容量电池,4GB、6GB两种规格内存,仅仅1399元起的售价,使得360手机N6自发布后就有了几分王者之气,并迅速对先前业已发布的一些全面屏机型造成冲击,其中首当其冲的应属于发布于12月7日,售价为1299元的红米5 Plus高配版。

处理器方面,360手机N6搭载了高通600系素有神U之称的骁龙630处理器,红米5 Plus搭载的为高通骁龙625处理器,两者同属于高通阵营,同属于600系,但骁龙630和625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却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其中高通骁龙630是625/626的升级换代产品,采用先进的14nm制程工艺,拥有八个A53核芯,最高主频2.2GHz,GPU为Adreno 508,全新支持LPDDR4X双通道内存及QC4.0充电,骁龙625是高通去年发布的产品,虽然同样采用了14nm制程工艺,拥有八个A53核芯,但性能却要比630低不少。据来自高通官方数据显示,和骁龙625相比,骁龙630在 CPU性能要提升了10%,GPU性能提升则高达30%。

其次是运存标准方面,从容量来看,360手机N6标配版与红米5 Plus高配版都提供了4GB(360手机N6同时有6GB运存版本,售价1599元)运存,但二者采用的标准并不相同,其中360手机N6搭载的是LPDDR4X运存,红米5 Plus使用的是LPDDR3运存。

和LPDDR3相比,LPDDR4X不仅在频率、带宽两方面均提升了一倍,整体传输性能提升50%,功耗降低40%;而且双通道1866MHz能更加有力地支持处理器对内存的任意调配,从而在运行多任务、大型游戏时将显得更加流畅,特别是在运行一些需要大量占用RAM的应用时,360手机LPDDR4X运存的优势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除了性能之外,用户最在意的就是手机的续航了。360手机N6搭载了一块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可轻松续航3天,并支持反向充电,支持9V/2A的高通QC3.0快充,半小时可充至40%电量,107分钟即可将手机完全充满。红米5 Plus配备的是一枚4000mAh电池,不支持快充,最大充电速度仅为5V/2A,不仅在续航方面有劣势,而且在充电速度上也完全比不过采用了高通QC3.0快充技术的360手机N6手机。

此外,两款机型在全面屏手机最为影响视觉体验的屏占比方面,也存在较大的差距。360手机N6屏占比为82.5%,红米5 Plus为77.42%,这就意味着用户在使用360手机N6欣赏宽屏视频和游戏时,将获得比红米5 Plus更震撼的全面感觉。

拍照方面,360手机N6采用了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组合,支持PDAF相位对焦,对焦速度快至0.1秒,日常拍照,无论是前置拍照还是后置拍照,基本上都能做到瞬间抓拍,成像效果清晰自然。反观红米5 Plus,仅使用了前置500万+后置1200万像素设计,在拍照方面的表现明显要弱一些。

仅仅100元的差价,却换来不一样的硬件性能、续航体验及拍照质量,从这一意义上来说,360手机N6的出现,显然对红米5 Plus来说不异于是一场噩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