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克“链克”投机客摊上大事了,迅雷打击炒作态度坚决

[摘要]一项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历来都有两条路径:守成者引以为改良传统产业的工具;创新者视之为创造美丽新世界的机会。近几年,区块链技术
一项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历来都有两条路径:守成者引以为改良传统产业的工具;创新者视之为创造美丽新世界的机会。近几年,区块链技术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中国的媒体头条之中,民众对于这一新技术的拥戴也水涨船高。

在政府方面,2016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及2016年12月区块链首次被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写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都让区块链得到了足够的重视,给了科技工作者一剂定心针。但与此同时,随着国内ICO项目层出不穷,吸引了无数投机者的目光,使其成为了一片投机的热门选择。幸运的是,随着央行等7个部委《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的发布,中国ICO项目被叫停,这些投机者的暴富幻想被及时的遏制在摇篮里,区块链的发展环境也得到了一定改善。然而,针对很多区块链项目还是有不少跟风者、炒作者搅局,普通民众又不了解区块链项目,对其抱着质疑态度,让真正的区块链创新项目也有苦难言。

与中国政府禁止ICO同期上线的迅雷“链克”正赶上了中国区块链发展由狂热回归理性一个过渡期,当然,它也遭遇了更多的非议,例如质疑它没有使用区块链技术,甚至将其污蔑为ICO,是顶风作案的冒险者。所以,从10月份,第一枚链克被挖出,链克就一直在与投机行为和质疑做着斗争。

10月31日,在玩客云战略发布会后,迅雷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就曾直接回应市场质疑:“我们设计链克之初就没考虑过ICO,我们先公开的链克的发放模式,然后国家才出手管ICO的。并且,链克没有也不会上线交易。”11月,迅雷在玩客云官网相继发布公告,严厉打击第三方交易平台,并且预告实名制的到来。直至12月初,央视的报道和大量媒体的澄清,让前一段时间对链克的质疑渐渐消弭,也说明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境遇正在逐步改观。

12月9日,一则《玩客币相关调整公告》的发布,不仅祭出了迅雷坚决打击投机者的“大招”,更是让广大用户更直接地正确认识区块链数字资产与链克的性质,赶走了质疑者的心魔。公告指出,“玩客币”正式更名为“链克”、“玩客币钱包”正式更名为“链克口袋”,并将在12月14日上线实名认证功能。同时,网心科技将联合各监督、执法部门展开非法交易平台打击活动。三个措施同时上线,预示着围绕“链克”的投机炒币行为或将不复存在。

通过更名,迅雷将“币”与“钱包”全部剔除,又加入实名制,切断了“链克”成为ICO的可能。而从“玩客”到“链克”,迅雷直接将区块链的“链”字引为己用,也是让玩客云用户更清晰地认识到,不是只有诸如比特币这种完全去中心化的公有链才是区块链。迅雷“链克”选择的联盟链也是一种区块链。“链克”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并用于迅雷和用户们共同联结的共享计算+区块链生态的产品。

另一方面,我们发现,网友期待已久的玩客云不限量预售活动也已开启,这些标志着迅雷放量供应玩客云的诚意,让黄牛的如意算盘落空,开源节流双向配合,作为玩客云中的数字资产,链克面临的投机风险已然消弭无踪。有经济学者表示,通过管控,能有效净化市场,淘汰掉大批有问题的ICO项目,而优质的,真正具备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场景的项目却能安然生存下来,并且走向国际市场,迅雷链克就是其中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