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狗回答你:企业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安全体系

[摘要]从黑客诞生的第一天起,网络攻击的形态和目的就在不断地演变着。一个明显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行为逐渐由过去黑客炫技式的个人行为,
从黑客诞生的第一天起,网络攻击的形态和目的就在不断地演变着。一个明显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行为逐渐由过去黑客炫技式的个人行为,变成有组织有目的的网络犯罪,或者图财,或者为了盗窃数据,或者有些更加不可告人的目的,其手段也越来越专业,“黑产”的规模正在日益膨胀。

另一方面,各种新兴技术的应用正在彻底改变用户体验、业务流程、产品和服务以及商业模式,“互联网+”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同时也让我们距离网络攻击更近——这是一个网络攻击更趋常态化的“大安全时代”。传统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思路需要改弦更张,应当用更积极、更主动地方式推进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根据一份权威报告显示,目前多数中国企业的信息安全防御体系建设仍然停留在购买安全产品阶段,多达88.3%的企业级用户处于落后的单点试验和局部推广阶段。而另一方面,攻击者则在积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对目标系统实施攻击。

从这个角度看,企业级用户亟需构建更为主动的云安全防御体系。传统的安全防护通常采用通用的软硬件来实现安全防护和病毒查杀,但进入到云计算时代,万物互联的现状已经不能单纯靠设备上的安全软件来实现防护了。而云安全解决方案,恰恰是为了应对这种更为宽泛的安全范围和场景。

云安全解决方案如果要很好地提供安全服务,就必须解决以下三个层次的安全性问题:

1、云安全如何服务

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下,单独依靠一个终端去检查木马病毒越来越不可行,因此需要安全厂商通过建立云计算平台,承担恶意代码的检测工作。

2、云平台自身的安全如何保障

云计算平台目标太明显,几乎一定会受到攻击,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确保云平台能持续稳定的提供服务呢?

3、云平台用户的安全问题

无论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用户都需要云平台本身是可信的,至少能保证应用的程序不被分析、数据不被复制,确保业务正常运转同时商业秘密不被泄露。

在此基础之上,安全狗构建了“端+云+服务”的一站式云安全SaaS服务

1、可快速构建一套属于自己的防御体系,而这在过去用户可能需要花费较大的资金和人力成本才能完成

2、安全狗的云安全服务平台将安全和运维管理融合,帮助用户将安全变成日常业务管理的一部分

3、SAAS模式的云安全服务除以上两点外还有一个优势:提供7*24小时安全服务,安全狗的安全团队就是用户的安全团队

安全狗的云安全SaaS服务平台由这几部分组成:

安全防护端:提供了由网络安全防护、应用安全防护(网站安全防护)、系统安全防护构成的多点联动防御体系,可部署在传统物理服务器上,也可部署在各种公有云平台以及私有云平台上。

云端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快速的安全数据分析集群,第一时间对安全数据进行分析,帮助用户快速感知安全态势并进行告警;同时跟防护端点进行联动,提升端点的防御能力。

展示平台:提供了WEB、PC、手机(支持安卓和IOS)、API以及微信服务号等五种展示方式,方便用户在多种工作场景下使用。

安全服务:将安全构专家服务融合在用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提供7*24小时的一对一专家服务,为用户提供包括服务器、网站安全检测及加固、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安全事件取证及溯源、安全专家咨询等一系列安全服务。

安全狗云安全SaaS服务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

1、一体化防御的安全镜像,帮助云计算平台用户快速创建安全环境

2、安全防御模块,为云计算平台用户抵抗WEB应用攻击和系统攻击

3、服务器端的威胁情报:包括攻击特征和攻击态势、云端黑IP、WebShell特征及传播趋势、服务器病毒特征和传播趋势等。

安全狗全网保护的(云)服务器设备遍布全球各地,每天持续拦截到海量的各种类型攻击。在针对这些攻击分析的基础上,安全狗累积了大量有价值的海量、持续且多维的数据。我们会持续提供专业的云安全产品和服务,让用户的安全管理变得“主动、可视、可防、可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