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徕科引领压电式喷射阀行业发展新方向

[摘要]伴随现代化工业的加速推进,喷射式点胶阀行业的竞争空前激烈,呈现出两级分化格局,首先是企业规模较小的低端喷射阀生产厂商,数量众多,主
伴随现代化工业的加速推进,喷射式点胶阀行业的竞争空前激烈,呈现出两级分化格局,首先是企业规模较小的低端喷射阀生产厂商,数量众多,主打价格战。然后是研发和生产中高端喷射式点胶阀的企业,优势明显,部分已达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于低端市场来说竞争较小。但是,由于我国喷射式点胶阀市场需求较大,喷射式点胶阀技术更新迭代迅速,包括国际制造商在内的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开始进入喷射阀的中高端市场,展开了更加激烈地角逐。

一方面,在市场竞争加剧的同时,喷射阀在质量、性能、技术上也都有了一定地提高。另一方面,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喷射阀产品同质化更加严重。于是,除了依托优质的质量,完善的品牌与售后服务成为喷射阀市场竞争中的关键角色。

喷射阀作为点胶机的核心部件,一直制约着点胶技术的发展。随着各行业对点胶高精度发展要求的不断提升,喷射阀也迎来了更新换代式的新发展,传统喷射技术将被新技术所取代。深圳徕科的压电式喷射阀和高速喷射阀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并实现了高速精准点胶,记者日前采访了深圳徕科技术有限公司的汪总,为您揭秘喷射阀中的大世界。

记者: 你好,汪总,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喷射阀?

汪总:喷射阀也叫喷射式点胶阀,是点胶设备上的核心部件。近年来,随着喷射阀技术的进步,正在引领点胶技术走向新时代,点胶技术也正在经历一场由接触式向非接触式的转变。

记者: 您如何看待当前的喷射阀市场需求及市场竞争?

汪总:当前喷射阀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不少高端的点胶机企业仍在选用国外点胶阀,并通过降价及薄利多销来抢夺市场,导致很少有企业愿意在喷射阀研发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给市场造成了混乱及不良影响。而行业最终将走向理性,国外喷射阀最终将被国内喷射阀所取代,拥有专利技术及核心科技的厂家,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实现长久发展。此外,服务、品牌及售后也将成为客户选择的重要因素。

记者: 请您介绍一下徕科概况,公司拥有哪些核心产品及领先技术?

汪总:徕科是一家专为客户提供专业自动化流体点胶解决方案和本土化服务的高科技型企业,致力于精密流体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徕科的产品涵盖高精密微量点胶阀、控制器及相关自动化设备,被广泛应用于SMT、FPC、PCB组装、半导体封装、LED封装机、平板显示器组装等,广泛运用在智能穿戴领域、手机组件模块点胶、SMT行业点胶、传统电子零部件精细点胶等。还可替代新能源应用及生命科学、军工产品的点胶与涂覆。是精密点胶、填充与涂覆的首选合作伙伴。

目前徕科拥有3项压电阀专利,4项高速喷射阀专利,拥有发明专利一项,并于2017年08月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压电式喷射阀,每秒频率达到1000赫兹,可实现高速精准的喷射点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搭配自主研发控制器,可针对不同类型粘度胶水加热,料筒胶量调节自如,操作方便,维护简单。我们的压电式喷射阀可搭配市面所有点胶机平台,信号通讯快捷,大大节省操作人员的工作量,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备受客户欢迎。

徕科立足于自主创新,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的结构性能和可靠性,帮助客户持续改进制造工艺流程,提高客户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接受和解决来自行业中的各种新挑战。

记者:您如何看待喷射阀技术的未来发展?

汪总:对于国内喷射阀生产企业来说,要想获得长远发展,必须从自身做起,重视技术,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赢得市场的青睐,才能真正赶超国外喷射阀技术。对于喷射阀生产企业来说,光有核心技术还是不够的,还需要重视服务与售后,真正想用户之所想,解决客户不断诞生的新需求新要求,为客户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产品、最专业的支持与服务,提高喷射的精度与点胶机的生产效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精度、高可靠性的非接触点胶技术势在必行,前景广阔的点胶机行业发展给喷射阀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同时也充满了挑战,但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实力强大者自独当一面。

未来,品牌与售后的双保障将引爆压电式喷射阀市场更强大的核能量,我国的中小企业必须向知名企业看齐,注重品牌的建设与服务体系的完善,在无形中建立传播影响力,提高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压电式喷射阀技术走向更大的国际化舞台。压电式喷射阀技术目前前景广阔,却又充满挑战,但无论风云变幻,实力强大者自独当一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