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心化”带来新机会?迅雷链克(原玩客币)展示更多可能

[摘要]随着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不少人发现去中心化是一种趋势,也代表着一种新的生产关系。这是一种适合我们现在人类社会经济高度发达、高度市场
随着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不少人发现去中心化是一种趋势,也代表着一种新的生产关系。这是一种适合我们现在人类社会经济高度发达、高度市场化,人人平等、互信,在这种原则之上的商务,或者业务逻辑的一种新的生产关系。自从有了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区块链,很多中介也将面临升级和革新,像“华尔街”这种本质是金融中介的传统媒介或许很快会发展处新的模式。

去中心化带来的改变远不止一个金融行业。在中国优秀的互联网公司“迅雷”的共识中,科技是从中心化往去中心化的方向在发展,他们引以为傲的自家首创P2SP下载技术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技术,而那时候,区块链还未被广泛认可。迅雷认为,去中心化的技术,有很多的优点。它的解决方案是轻量的、低成本的;它是尊重隐私的,没有一个中间的数据库知道所有的事情;它符合社会的发展形态;它是一种环保共享的措施。迅雷在2014年就下决心去做去中心化的云计算,也就是知名的共享计算,就是把计算需求分布到千家万户去,把用户的闲置资源用起来。

这样的尝试得到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应,因为共享计算比云计算的边际成本更低,能够更有效的解决社会计算资源紧张与计算成本居高的社会矛盾,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包括小米、爱奇异、熊猫直播都成为了迅雷共享计算的客户。实际上,当前社会的计算需求是在爆发式地增长,无论是人工智能、大数据、4K、VR,网络的需求越来越高,计算的速度越来越高,速度的需求越来越高,想要解决所有的需求,那么就要求准备充足的计算资源。玩客奖励计划就是为解决这一刚需诞生的。

玩客奖励计划的意义在于在共享计算生态系统中,迅雷加入了区块链技术,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数字资产链克(原玩客币),而这一计划是用户免费参加的,用户也是自愿贡献闲置的计算资源给社会的。用户主动贡献闲置资源,迅雷支付链克奖励用户,迅雷再将资源转化打包出售给企业,一条基于共享计算的供应链就构建完成了。在这个过程中,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然,完全的去中心化缺乏监管,存在一定被利用的风险,所以链克选择的区块链是“联盟链”,并不是跟比特币、以太坊一样完全去中心化的公有链。所以,迅雷仍然具有监管的权利。为减少和避免记账节点作恶事件的发生,以及保证用户的交易尽快进入区块,迅雷在选择记账节点时比较谨慎,初期会选择迅雷自己网络连通性好、稳定性强的服务器、以及合作伙伴网络连通性好、稳定性强的服务器作为记账节点,当下一代玩客云硬件性能和安全性进一步提高后,会选择分布在用户家庭中比较稳定的玩客云节点作为记账节点并不断变更。与此同时,迅雷联合政府积极打击投机行为,公布了坚决不ICO,打击第三方交易,采取实名制、不限量预售活动等手段坚决抑制炒作风险,从而保证了玩客云和链克生态的稳定和持续性。

诸如链克这样的区块链应用出现,让我们看到,去中心化的技术可以让行业不再变得那么极端,各种各样的机会都会因为新的机制引入而迸发出来,这不论是对行业还是整个社会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