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携手本田中国 拓展汽车共享业务

[摘要]12月12日,东软集团(600718)控股子公司东软睿驰、东软睿驰全资子公司睿驰达与本田中国签署协议,由本田中国出资6000万元对睿驰达进行增资
12月12日,东软集团(600718)控股子公司东软睿驰、东软睿驰全资子公司睿驰达与本田中国签署协议,由本田中国出资6000万元对睿驰达进行增资取得睿驰达10%股权,携手拓展汽车共享业务,加深战略合作关系,实现顾客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升级,强化“体验创新”。
   东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旗下的东软睿驰以汽车技术为核心,专注电动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为下一代汽车提供平台及关键技术。睿驰达作为“氢氪出行”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的独立运营主体,致力于发展汽车共享及相关业务。本田中国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法人独资企业,主要从事面向汽车、摩托车、通用发动机、通用动力产品等领域的投资。
   据悉,“氢氪出行”是东软睿驰开展的新能源车共享出行业务,自2016年4月发展至今,已在大连、邯郸等多个城市上线运营。睿驰达由东软睿驰于2017年11 月设立,后续东软睿驰将把项下“氢氪出行”业务相关的子公司股权转让予睿驰达,并实施完成相关业务、资产、人员等的转移,将睿驰达打造成“氢氪出行”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的独立运营主体,提供按需用车的分时租赁和智能充电等服务。        
   东软集团称,本田此次增资既是出于对中国市场汽车共享服务业务的关注,也是对东软睿驰通过“氢氪出行”业务在新能源车共享出行方面积累的技术和运营经验的认同。 增资完成后,双方将充分融合本田在车辆制造领域的经验与资源,以及东软睿驰在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平台及关键技术,共同推进汽车共享业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