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信贷经理都在用互联网展业平台

[摘要]这段时间因为开发和推广本公司的信贷顾问服务平台,与不同地区数百名信贷顾问有过沟通交流,得到一些心得,想分享出来。 经过这段时间与用
这段时间因为开发和推广本公司的信贷顾问服务平台,与不同地区数百名信贷顾问有过沟通交流,得到一些心得,想分享出来。

经过这段时间与用户的沟通,可以发现几个现象:

1. 相比两年前,越来越多的信贷顾问开始使用互联网展业平台,来获得客户线索,管理客户服务

在我沟通的信贷顾问中,有7成顾问明确表示目前或者曾经尝试过互联网展业平台。

2. 优秀的信贷顾问,在长期使用某2-3个展业平台,并且坚持在展业平台上有投入

我沟通过的一些团队长,以及优秀的个人信贷经理,对于市场上各家的展业平台非常熟悉,并且长期在使用和研究这些展业平台来获取资源。

3. 会有许多信贷顾问使用过某一次展业平台,就放弃了这种获客方式

通过互联网展业平台获客不同于其他展业方式,它需要真金白银的投入。许多普通信贷顾问,某次尝试过一家展业平台后,发现效果不行,“被坑了”,从此对这一获客方式,产生了“一招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阴影,但实际上,是对个人成长的耽误。

1.jpg

这里我们要讨论一下,为什么我建议“信贷顾问一定要选择互联网展业平台"来发展业务,也是分析”优秀的信贷顾问都在用互联网展业平台“的原因:

1. 互联网信贷客户的增长和覆盖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近年来,随着P2P的发展,消费金融以及现金贷的推广,用户通过互联网申请贷款已经彻底普及开来。从今年现金贷的火爆,贷款超市的发展,以及新展业平台的不断冒出,可以看到互联网获客越来越简单,并且网络客户质量对比线下获客也有了质的提升。

在这样的大环境和趋势下,就算是线下叉车展业比别人努力10倍,也不如选择一个靠谱的展业平台来的迅速。不相信的人可以做一个自身的调查,你会发现自己身边那些个人发展不错的同学,朋友,亲戚都从事于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什么道理?个人的能力是渺小的,优秀的人懂得顺势而为,借势发展。

2. 使用展业平台的信贷顾问,有更多的时间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与水平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人的沟通能力与气质来自于日常生活和工作潜移默化的影响。信贷经理,如果只是停留在不断的找客户和线下展业上,会极大的耽误自身的发展。优秀的信贷顾问,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用于人际交流,提高自身的沟通水平与专业能力,用于学习更多的金融知识与管理知识,拓展自身人脉,培养自己的信心与气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业绩并尽快能够带队发展,甚至自己开公司服务客户。我们相信,未来的信贷顾问,一定是达到”家庭顾问式“服务的金融精英人才。

3. 很多情况下,一手资源的多少决定了信贷顾问的发展

信贷圈子里的朋友,经常会提到"一手资源“这个词,通常就是指一手客户。一方面一手客户可以跟进并完成自身业绩,在公司内部获得优秀成绩,快速成长;另外掌握一手资源有利于与圈内的朋友换单,交单并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人与人的交际是需要寻求对等的,越优秀的人接触越优秀的人,有资源的人受到更多人的欢迎,从而获得更多的业务与资源,进一步促进他在这一行的发展。

4. 优秀的信贷顾问,是懂得计算并且有长远发展眼光的

感受非常明显,在我与信贷顾问的沟通中,那些持续使用展业平台的信贷顾问,有以下几个”清醒“的认识:1) 新的展业平台他们愿意花一定的费用尝试;2)对于客户线索的质量他们会关注,但是对于单条客户线索质量他们不会纠结;3)就算一次尝试未有成交客户,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他们还愿意再试试。相比而言,部分信贷顾问纠结于免费使用,纠结于单条客户线索的质量,纠结于单次消费的成交情况,是让我们很无奈的事情。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多好事?每次花几十上百块钱获客,成交后拿几千上万的提成?这样的平台就算有也是短期的,最后要么客户线索价格奇高,要么客户线索很差,要么倒闭了。

所以,优秀的信贷顾问,可以看到展业平台的本质:本质上,展业平台是希望能够与优秀的信贷顾问,一起服务好优质的用户 。我们输出自己的营销获客能力,信贷顾问输出自己的专业服务能力,双方可以满足并服务好贷款客户,最终达到一个合作共赢的生态。 所以优秀的信贷顾问,会关注并使用一些客户线索有保障,注重长期发展的平台,在与平台持续的合作中,获得稳定的收益。

2.jpg

这里就有一个极为核心的要点,如何保障”客户线索“的质量?

这一点是展业平台和信贷顾问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双方相互博弈,最终达成平衡的关键点。根据我们多年在信贷行业的获客经验,我们总结了影响”客户线索“质量的三个关键因素:

”线索时效性”,“资质准确性”,“资源独享性” 。

在这里免不了要针对性的进行详细说明,并且安利我们“展业王”平台的解决方案了:

1. 资质准确性

互联网获客有一个特点:客户信息是用户自身主动填写,加上流量来源多种多样,甚至有同业用户注册,会造成不少的客户线索资质信息不准确,影响了信贷顾问的消费体验,也给展业平台带来难处:

如果展业平台,选择对每一个信贷客户进行电话联系来确定线索质量,势必会极大的增加运营成本。而”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势必就要极大的提高客户线索的单价,增加信贷顾问消费门槛。那些动辄数百元一个的客户线索,并不一定能为信贷顾问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如果展业平台放任客户资质不管,又造成客户线索质量太差,参差不齐,影响信贷顾问的工作和信心。

因此,我们选择“信息不确保完全准确”,但保证“严格按照资质筛选”,同时”价格适中“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在推出某一类人群(如现已推出的有房一族,或白领一族)客户线索服务以及定价时,是经过了前期数月的测试,合计了平台获客成本,客户线索资质准确度,以及客户最终成交转化情况后,才向所有信贷顾问用户开放的。在这种条件下,我们降低了信贷顾问消费门槛,同时有信心可以保障,只要信贷顾问长期使用我们的平台,必然可以与我们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2. 客户时效性

展业王所属平台”快来钱"曾联合多家合作机构,对客户时效性有长达半年的合作和测试,样本数量达几十万条,发现客户时效性的影响到底有多重要:

客户实时注册后立即跟进,接通率近100%;

客户注册第二天跟进,接通率70%-80%;

客户注册三天后跟进,接通率50%-70%;

客户注册后一星期跟进,接通率30%-50%。

许多在展业王平台新注册的信贷顾问,总是在问我们为什么不展示单条客户线索的资质信息 ,而我们的客服总是回答:我们现在还没有您要的客户资质信息,因为展业王提供的是,实时客户线索分配 。意思是:我们是在您确定需要某类客户,要几条的前提下,等有新的客户注册申请贷款了,系统才会实时下发到您的手机上,这时您联系客户可以达到百分百接通的效果,且用户体验非常好。而在您向我们客服要看客户线索字段信息时,这个客户还没有申请呢,我们如何提供,哈哈哈。事情要做,就要做到极致,这也是我们在”客户时效性“方面能做到的极致了。

3. ”资源独享性“

众所周知,互联网流量是越来越贵,就算是我们平台去大量进行流量采购,也会面临较高的获客成本。所以包括业内头部机构在内的诸多展业平台,通过”客户线索多次分发”的方式,来降低单条线索价格,提高线索整体收益。说实话,我们内部也曾经评估过这种方式,并且与一些信贷顾问就此问题深入沟通过,最后还是放弃了这样的方式。“客户信息的多次分配”一方面容易引发申请客户的信息安全风险,另一方面增加了平台信贷顾问间的相互竞争,且容易对申请客户造成骚扰,最终也不利于用户转化和平台口碑。我们相信优秀的信贷顾问,通过他的专业性以及社交圈,独自就有能力服务和满足用户需求,因此没有必要通过”线索多发“的方式,提高成交转化 。不过,这样也造成,我们平台单条客户线索的”价格“看起来竞争力好像不强。只能说,这是我们的坚持,是我们坚持业务本质,坚持长远发展,坚持与信贷顾问合作共赢,坚持搭建平衡生态的目标追求。

最后,希望看到了这篇文章的信贷顾问朋友,如果还没有用过”展业王“平台,就快来加入我们吧。微信搜索并关注”展业王“公众号,与我们共同搭建信贷服务生态。

同时,我们也在招代理商伙伴。业内从业机构与个人,如果愿意和我们共同发展,欢迎加本人微信:mujunzi_5566,备注展业王代理合作,谢谢。

优秀,是我们的追求。

作者:Hank,展业王平台项目总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