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端产品发布,白鹭开发者沙龙重庆站落幕

[摘要]12月7日,“2017白鹭开发者巡回沙龙重庆站”在山城落幕,白鹭官方发布全新H5游戏运营推广产品白鹭微端解决方案,形成以引擎服务为核心,实现工具到服务全面战略升级。沙龙还为在渝开发者带来H5游戏行业现状分析与未来猜想、H5游戏广告变现介绍、白鹭引擎技术变革发展路线图等精彩议题。更有本土H5游戏企业负责人、主程,从研发、渠道和发行等多维度分享观点见解。

12月7日,“2017白鹭开发者巡回沙龙重庆站”在山城落幕,白鹭官方发布全新H5游戏运营推广产品白鹭微端解决方案,形成以引擎服务为核心,实现工具到服务全面战略升级。沙龙还为在渝开发者带来H5游戏行业现状分析与未来猜想、H5游戏广告变现介绍、白鹭引擎技术变革发展路线图等精彩议题。更有本土H5游戏企业负责人、主程,从研发、渠道和发行等多维度分享观点见解。

本次活动由重庆H5研发商轩进软件和创业孵化服务平台西游汇联合主办,并获得腾讯众创空间(重庆)与腾讯GAD游戏开发者平台的大力协办支持。
集成微端,白鹭实现工具到服务升级

白鹭官方于沙龙中正式发布了白鹭微端解决方案,目前该产品已经集成在此前发布的全新引擎启动器Egret Launcher中。微端是以解决H5游戏打包为原生APP而发布的原生打包解决方案,白鹭微端解决方案具有极小包体,完善的资源版本管理理功能,易推广高留存等特性。

目前,白鹭微端安卓系统的 apk安装包不足1MB,苹果系统的安装包也仅有2MB,可以有效的降低用户的下载安装门槛。白鹭微端还内置Runtime、Webview两种运行模式,Runtime模式下可大幅度提升基于Egret引擎所研发的游戏性能,而Webview模式最大化保证兼容性,支持了其它不同游戏引擎所开发的H5游戏。与此同时,通过动态加载技术,白鹭微端实现所打包的原生APP包体极小,节省游戏推广成本,并提高游戏的用户留存率。

据悉,在12月4日,白鹭科技已为开发者正式推出了新版白鹭引擎启动器Egret Launcher,该版本在深度优化交互体验基础上,率先将微端直接集成在内,方便开发者快捷创建游戏。

不仅集成微端,白鹭引擎启动器Egret Launcher还内置了白鹭逐步开放给开发者的诸多服务,这标志着白鹭引擎已经从代码框架、开发工作流转型,形成以引擎服务为核心的,“核心框架 + 工具链 + 云平台服务”,实现工具到服务的战略升级。

在发布新品后,白鹭官方布道师赵新还为到场开发者分享了白鹭引擎产品技术变革路线图。目前引擎产品已历经从1.0到5.0稳定更迭演进,并坚持两周一个小版本固定更新节奏。白鹭引擎在版本更新中形成了独特的策略,同时维护两个版本,即偶数版本提高稳定性,奇数版本增加新特性。

“诊脉”行业,H5开辟游戏新赛道

自2014年以来,H5游戏以即点即玩、无需下载、满足碎片化、病毒传播等先天优势在社交圈内广泛传播,行业实现快速野蛮生长。在步入2017年,H5游戏稳步前行,市场规模突破50亿大关,但行业发生着深刻变革拐点将至,H5游戏迎来了最坏发展时代和最好发展时代。

沙龙中,白鹭科技市场VP温向东就H5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发表主题演讲。他为重庆H5游戏从业者深入剖析当前行业痛点与解决经验,以及引擎技术、3D游戏研发、用户人群、渠道运营未来发展趋势。温向东认为,H5游戏在数量和用户规模上都呈现了很好的增长,为移动游戏开辟出新的赛道,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侧重布局这一轻量级游戏入口。随着技术、硬件能力、网络环境等方面的提升,未来H5游戏行业发展颇为值得期待。

多元盈利,白鹭广告平台提供新方案

以商业化角度来看,目前H5游戏主要还依赖道具收费,即内购模式。但在移动化趋势下,以游戏+广告、跨屏精准营销正愈发成为市场中主流选择,白鹭广告部总监张东涛则在活动中为H5开发者提供了全新方案。由Google&白鹭共建的H5广告变现平台探出了一条技术+变现的广告变现途径。该平台整合了Google全球广告大数据资源和白鹭引擎H5技术,通过提供覆盖广泛、定向精准、高效转化的营销服务,为广大CP在变现收益方面实现道具付费外的广告收入盈利。

据悉在7月份,Google携手白鹭即共同探索建立了面向H5游戏行业的广告变现平台。GoogleDoubleClick 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向白鹭引擎开放接口,开发者在引擎内置模块中可申请开通广告业务,白鹭将帮助其解决传统流程中复杂的接入、统计等技术难题。接入广告库的H5游戏,即享有玩家点击DoubleClick Ad Exchange在游戏里展示广告带来的收益,实现在道具付费以外的H5游戏多元盈利。

登台分享,本土企业呈现独到见解

沙龙特意邀请到重庆游戏圈内多位知名游戏企业负责人和前端主程,他们以研发、渠道、发行等视角分享经验,阐释对H5游戏独到见解,开展面对面技术和产品交流活动。

作为重庆本地移动游戏创新企业,轩进软件拥有多个成功运营产品,自主研发了“自有IP”超级休闲游戏系列《囧囧兔》,轻度休闲玩法颇受年轻用户喜欢。轩进H5事业负责人刘川应邀出席活动,以该公司在游戏研发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路总结,分享独特解决经验,并展望重庆H5游戏未来发展。

据了解,白鹭H5移动开发者沙龙,是白鹭科技旗下白鹭开发者俱乐部主办的系列技术沙龙活动。2016年,俱乐部已成功走进10余个城市,主办了30余场沙龙、100多个主题演讲,与各地开发者交流探讨平台、推广H5技术普及与发展。

DOGAME游戏兵工厂(http://www.dogame.com.cn打造游戏技术媒体平台。游戏开发专业网站,集合了游戏资讯、游戏开发与商务合作、Dogame游戏教程游戏资源下载、游戏技术论坛等板块。每天游戏媒体资讯,实时更新,掌握游戏行业动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