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人们更自由的工作

[摘要]以 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 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向世界展现互联网时代的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让中国在世界面前展现新的姿
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向世界展现互联网时代的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让中国在世界面前展现新的姿态,推动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带来了巨大改变,不仅改变我们看世界的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生活。有一点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共享对我们工作模式、规则的影响。

互联网让信息收集、沟通、传递变得简单、高效,人们可以打破时间、地域、空间限制,分享信息。当信息分享积累到一定程度就成为大众共享的财富,借助互联网技术普及,共享也就成为一种很自然的生活方式了。

如今,在各个行业都出现了共享经济,共享单车、共享房子、共享办公室、共享人才……工作众包也在这一潮流下崛起。

众包是通过共享人才来解决问题。众包模式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即企业利用互联网将工作分配出去,以发现创意或解决问题。对于企业而言,运用众包模式不仅可以收获源源不断的创意、高效快速得到解决方案,还能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实现用人而不养人。如今,许多企业或工作室或者个人会通过一些创意服务众包平台来解决问题。

在国外,工作众包已经产生颠覆性影响。在美国,参与工作众包的自由职业者比例大大提升,在过去十年急剧增长,目前从事自由职业的美国人已经超过了美国劳动力的三分之一。同时,全球通过互联网在线找工作的自由职业者比例也在上升。

在中国,也有很多人在打造众包平台,其中蓝海创意云就是是国内众包模式的先行者。作为高效共享资源的平台,蓝海创意云以人才共享为出发,为众包任务提供方便,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免费使用平台。除了可以发布需求,还能使用在线制作工具,寻找资金扶持。

都知道如果仅仅将资源、人才放在一个平台上,并不能产生众包的实际意义。只有人才被高效共享了,自由职业者才真正享受众包的优势,才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众包平台也更有生命力。

众包的目的是带来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平台作为服务角色,需要实现服务人性化、流程细分化、沟通简单化、交易透明化、口碑数据化目标,成为服务交易的桥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