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泰方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 驱动金融创新

[摘要]2017年12月7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百家商业银行携手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在北京举行。海泰方圆(股票交易代码834993
2017年12月7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百家商业银行携手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在北京举行。海泰方圆(股票交易代码834993)受邀参会,并重点展示了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及系列化终端密码产品。
图片1.jpg

本届年会主题为“科技赋能金融 智慧引领未来”,近百家银行电子银行部、网络金融部和科技部相关领导,来自金融科技公司和学术研究界的专家和代表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谋智慧金融的发展之策。

图片2.jpg

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根据2017年6月《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加快安全可信产品推广应用,力争到2020年实现金融业信息系统全面应用经国家密码管理机构认可的商用密码产品。作为国内领先的商用密码技术及服务提供商,海泰方圆一直坚持以自主创新科技为金融行业客户的安全保障和业务创新提供支撑。

红莲花安全浏览器 自主可控构建安全生态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浏览器已成为大家上网最重要的工具,随之而来的各种安全威胁也不断涌现,解决浏览的安全问题迫在眉睫。诸如Firefox 浏览器、微软操作系统自带的IE 浏览器等传统浏览器存在一系列重大的安全问题:首先是不支持国产密码算法,其次是不支持国家自主网络信任体系,第三是不支持国家密码标准体系,第四是不能对我国的金融等相关基础性应用提供相关的安全支撑,第五是不能支持我国的包括国产操作系统、文字处理软件、数据库软件、国产计算环境等的国产化环境。

自主可控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海泰方圆立足国产化需求,针对国产信息化支撑中存在的网络应用安全、浏览器安全保障、安全交互服务等挑战性问题,结合浏览器前沿技术,自主打造的国内首款B4B(Browser For Business)红莲花安全浏览器,一举解决了上述传统浏览器的五大问题。

图片3.jpg

对于金融行业,现有网银系统由于未使用国产算法构建SSL安全链路,通信信道不安全;证书实行开放管理,也容易受到钓鱼网站攻击;围绕插件没有有效的管理,因此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此外,用通用浏览器承载网银系统,不仅使用环境配置复杂。浏览器碎片化、操作系统碎片化问题严重,网银系统调试复杂;而且插件安装、证书加载时容易收到杀毒软件拦截,导致网银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红莲花安全浏览器,采用优化chrome内核,具备极致极简、安全可靠、方便省心、深度定制、跨平台、模式灵活等诸多特点,并荣获“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2016年度创新解决方案”。

海泰红莲花安全浏览器不仅标志着国产基础软件领域安全性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标志着我国在信息安全领域自主可信能力的显著提升。这款基于国产密码算法的自主可控的金融专享安全客户端,将全面支持国产化发展,为关键领域密码应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海泰智能终端 安全可信支持业务创新

随着互联网、电子政务、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快速发展,诸如交易欺诈、敏感数据泄露等安全问题日益严峻,这些安全问题仅凭软件无法彻底解决,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密码产品成为必不可少的选择,海泰终端密码产品由于具备身份认证和数据加密的功能,并且携带方便,是解决上述安全问题的理想介质。海泰方圆终端密码产品的类型日渐丰富并系列化,包括一代Key、二代Key、蓝牙Key、SDKey、指纹Key、复合型SuchKey以及数据自毁Key、海泰RTU密码模块、位置感知Key等定制化产品。海泰方圆的终端密码产品广泛应用于CA、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领域,迄今已服务于30个部委、26家CA、100多家银行。

图片4.jpg

二代蓝牙Key是在海泰二代Key的基础上增加了蓝牙处理模块和电源管理模块,通过蓝牙协议实现和手机等移动终端的连接,从而支持手机银行的证书应用。它具有4 个按键(上翻页、下翻页、“C”键和“OK”键),交易时用户通过按“OK”键对关键交易信息进行确认,可有效防止“远程劫持”等攻击手段,使USBKey 的应用更为安全;它具有屏幕显示功能,让用户对交易关键数据进行最终的复核,彻底杜绝黑客通过篡改当前的交易数据进行攻击的手段,网上交易更透明、更放心,真正做到了所见即所签。海泰蓝牙Key今年赢得了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手机银行、齐鲁银行等重要客户。

图片5.jpg

海泰方圆还积极参与行业联盟,打造生态圈,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海泰是国家密码管理局电子交易密码应用专项组成员单位,积极参加北京市商用密码学习讲堂、国家发改委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全国大中小银行国密多应用金融IC卡系统改造升级培训班等活动。

密码技术作为区块链的核心基础技术,关系到我国区块链技术、产业和应用的安全可靠及发展方向。在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区块链与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一起认定为重点加强的战略性前沿技术。《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也要求开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研究。2017年11月17日,海泰方圆成为新成立的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的首届会员单位。下一步,海泰方圆将协同联盟着重优化提高区块链底层密码安全创新能力,以推动技术研究和产业能力升级。

图片6.jpg

无科技,不金融。海泰方圆将不断提升自我创新综合能力,加速研发成果的商业化运用,协同产业圈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构建产业生态,为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