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时代来临,瑞达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面临新商机

[摘要]瑞达高性能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是一款软硬件相结合的网络隔离产品;工作在两个不同安全域之间的网络交汇处,采用协议剥离和重建、数据摆
瑞达高性能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是一款软硬件相结合的网络隔离产品;工作在两个不同安全域之间的网络交汇处,采用协议剥离和重建、数据摆渡的方式实现不同安全域间的安全隔离,并通过高性能专用隔离模块提供具万兆级的数据交换,支持IPv4/IPv6 双栈。瑞达信安公司的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是国家发改委基于IPV6的研究项目。该项目早在2012年已启动并成功研发。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这个文件的正式发布,吹响了中国互联网全面进军IPv6时代的号角。中国的互联网将开始全面进入一个新时代,并将对未来全世界互联网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这个文件的发布,将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矗立一座丰碑,也将成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史的重要里程碑。该计划指出用5到10年时间,我国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商用网络,其中2018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达2亿,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不低于20%;2020年IPv6用户数达5亿,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不低于50%,新增网络地址不在使用私有IPv4地址;到2025年末,我国IPv6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位,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全面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平滑演进升级。

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是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加速国家信息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未来国际竞争新优势的紧迫要求。实现互联网向IPv6演进升级,为网络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国内IPv6采用率仍处低位(2%),存在广阔成长空间。未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可通过IPv6高效支持,实现更快发展。

另外,IPv6也是网络安全能力强化的迫切需要,加快IPv6规模应用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提供了新平台,未来可显著增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快速处置能力,大幅提升重要数据资源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水平,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能力。

IPv6的大规模部署无疑是对瑞达信安公司的安全隔离产品是个利好消息,未来希望瑞达高性能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能帮助更多的企业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