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节流低成本 迅雷链克(原玩客币)演示共享经济创新玩法

[摘要]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数字丝绸之路 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召开,国汇财富营销副总裁王钰太出席论坛并表示,发展数字丝绸之路是顺应
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召开,国汇财富营销副总裁王钰太出席论坛并表示,发展数字丝绸之路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未来,中国也将成为全球共享经济的中心。尽管共享经济的发展前景广阔,但是“骗局”不断。互联网大会上,诸多企业就“共享经济是骗局”的说法做出了回应。

拼多多创始人兼CEO黄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表示,分享经济和骗局没有本质关联。是不是真正纳入到监管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分享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提高效率和生产力,越分享成本越高的经济行为肯定不是分享经济。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全社会对于CPU、带宽、存储等计算资源的需求在以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速度爆发式增长。云计算是未来先进的生产力,但通过建立数据中心来满足社会计算需求的方式既成本高,又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许多云计算公司也在共享经济领域探索着机会。迅雷旗下网心科技开创的“共享计算”就借势共享经济,收集闲置计算资源,转化为云计算服务,以更低的价格出售给企业。共享计算模式可以让普通人的闲置资源被有效利用,同时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环境污染,有着非常重大的社会价值。

共享计算是迅雷在2014年提出的新型云计算概念,是一种通过已授权的智能硬件设备收集社会普通家庭中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并通过跨平台、低功耗的虚拟化技术,以及节点就近访问的智能调度技术,实现更快、更易扩展、更环保的计算方式。未来,共享计算的技术创新可以解决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众多领域存在的技术瓶颈和计算成本过高的问题,推动高新技术的普及和大众化,增强中国创新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

而为了进一步实现共享计算的去中心化,让更多的宽带用户加入到共享计算进程中来,迅雷在全新一代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加入了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数字资产“链克”(原玩客币)。玩客云用户申请加入“玩客奖励计划”,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就能获得“链克”作为奖励。在这个过程中,区块链技术能够有效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透明和对等。自玩客奖励计划推出至今,不论是玩客云的销量还是链克的热度均是居高不下,迅雷想要让4亿注册用户都感受到前沿科技带来的分发福利的愿景正在慢慢实现。

通过迅雷“链克”的尝试,我们可以看到:区块链技术通过在网络中建立点对点之间可靠的信任,既公开信息又保护隐私,既共同决策又保护个体权益,对实现共享经济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支撑。开源节流,提高效率和生产力,降低分享成本,保持互利信任,才是打开共享经济的正确方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