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争霸浙江大学,“管道医生”晋级赛摘得桂冠

[摘要]2017年12月5日—杭州,今日下午,由联想创投集团主办的 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 第七站暨江浙赛区晋级赛在浙江大学内火热举办。中
2017年12月5日—杭州,今日下午,由联想创投集团主办的“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第七站暨江浙赛区晋级赛在浙江大学内火热举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络文化处处长张光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邬小撑,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尹金荣,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梁颖,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毛世杰,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等校方高层和联想高管作为嘉宾评委分别出席了此次大赛。

联想创投与浙江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浙大校友,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梁颖表示,联想创投加速器始终致力打造独特的联想开放平台,是否拥有国际一流技术是选择并投资早期创业团队的重要标准。作为产业孵化器,联想创投加速器主要成员大多都来自于研究院、且拥有20多年和高校创新合作并产业化的经验,完全能够帮助创业团队解决创业过程中最痛的痛点,从而为早期的科技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全价值链孵化服务。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梁颖致辞

浙江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研究,早在上世纪80年代,浙江大学就建立了人工智能研究所,是国内设立最早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之一。经过三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浙大人工智能研究所见证和参与了人工智能的一系列变化,浙大也在人工智能领域获得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人才积累。据今年5月浙大发布的《2017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生态蓝皮书》显示,浙大系涵盖56届的逾2500名创业者共拥有39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6.5万亿,浙江大学“中国最爱创业的大学”之美誉实至名归。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致辞

本场晋级赛依托双创领跑大省和互联网科技氛围强烈的浙江,除了有通过层层筛选的浙大在校团队和不同高校间学霸强强合作的跨界组合,还吸引了不少毕业校友、海归校友等已成立公司且产品也初步开始市场化的AI项目,竞争可谓十分激烈。亮相项目涵盖了医疗、娱乐、工业、环保、共享经济、电子技术、城市管理等相关领域,综合大量专业知识和高端技术深入到行业深度垂直的分类应用,聚焦盲人服务、雾霾治理、水资源再生、智慧消防、物联网智能监测等热门民生话题。且有基于实际案例采集和行业科研论文著作等信息等作为数据库,集合深度自主学习等技术,在加速传统行业数字化自动化程度的同时,也让从业者在使用上更为精准高效。

浙大在校团队、跨校团队及校友团队携手亮相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比,最终,来自浙江大学的旨在对地下供水管网进行泄漏检测,识别其中存在的微小泄漏并进行精准定位的“管道医生”项目,凭借其在垂直细分领域的精准定位和扎实的技术实力博得头筹,摘得本场比赛冠军,获得了直通总决赛的资格,将和全国8所顶尖高校的Top1项目团队同台竞技。另外,来自浙江大学校友的参赛项目“麦歌算法科技”项目和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及浙江大学合作的参赛项目“基于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的共享无人微仓”项目,则凭借团队超前的战略布局、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获得了本站比赛的二等奖。

九支战队合影留念

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梁颖为一等奖颁奖并合影留念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持续关注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AR/VR、+互联网、消费升级等;目前,联想创投已投资出包括乐逗游戏、Face++、寒武纪、中科慧眼、蔚来汽车、途虎养车、宁德时代、茄子快传等80余家优秀企业。另外,多次被清科、投中、《财富》等业内机构评为顶尖风投机构和科技创投Top10企业的联想创投,在近日刚结束的“2017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上,亦一举摘获“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20”、“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两项大奖,得到了业界各类创投媒体和权威风投机构等的一致认可。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AR/VR、+互联网、消费升级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