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英文搜索上线权威词典功能 帮你扫除英语阅读中的生词障碍

[摘要]近日,搜狗英文搜索全新升级,新增权威词典功能,能够满足用户在检索及查询英语词汇上的需求。此功能的上线,意味着作为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
近日,搜狗英文搜索全新升级,新增权威词典功能,能够满足用户在检索及查询英语词汇上的需求。此功能的上线,意味着作为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引擎,搜狗英文搜索将进一步帮助国人打破语言壁垒,无障碍读懂全球英文信息,即便是某个具体的英文词汇,也能让用户便捷获取权威全面的释义、用法等信息。

权威词典功能上线后,用户通过搜狗英文搜索检索词汇相关信息时,系统会自动判断用户的查询意图,并在搜索结果第一条为用户呈现该词的“词典卡片”,卡片集中展示了该词的发音、词性、释义及对应的例句等信息。同时,为了让英语能力有限的用户也能读懂查询词的权威信息,还提供英文原文、中文翻译、中英双语三个页面,用户可根据自身英语能力,一键切换选择性阅读。

例如,用户在看一篇关于恐龙的科普文章时,看到了一个生僻词“pterodactyl”,如果想了解它的意思,只需去搜狗英文搜索进行检索,系统即可在首个搜索结果为用户提供它的“词典卡片”,清晰呈现“pterodactyl”的英式美式两种发音、词性、释义等信息,并了解到这是一种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的翼手龙。

(检索后,在首个搜索结果清晰展现“pterodactyl”的“词典卡片”)

另外,英语的词汇义多且杂,在各种不同的资讯中,会看到同样是“terrific”,有时用来表达“非常好的”,有时又变成了“可怕的”,在具体语境中到底该如何理解它呢?在搜狗英文搜索的“词典卡片”中,可以了解这个词的多种含义及相关用法。此外,通过点击卡片下方的“翻译和更多的定义”,还能了解该单词的简单释义、详细释义、派生词和词源等一系列的信息。

(搜狗英文搜索可展现“terrific”单词的详细信息)

(点击“Translates and more definitions”的跳转页面,有更详尽的单词释义)

当下,搜索引擎是人们阅读中辅助翻译生疏词汇的重要工具。权威词典功能的推出,不仅帮助大家快速了解英文词汇的详细释义,扫除在看外文资讯、信息时的生词障碍,在查词过程中,还能帮助大家积累更多的词汇量,提升英语阅读能力。据悉,基于搜狗搜索与权威词典的合作,目前该功能已收录其10万个单词量,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对各类生僻词、专业词汇或是同形异义词等的搜索需求。

此外,本次升级的搜狗英文搜索还上线了“知识图谱”功能,并全新改版首页内容。一方面,基于大数据分析等AI技术,可为用户提供编排有序、全面丰富的英文搜索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在首页聚合展现海外热点资讯、即时知识、精致美图、热门垂直网站导航等优质内容与渠道,更好地帮助用户挖掘海外优质、热门的知识与信息。

据悉,搜狗英文搜索自2016年5月份推出后,便一直致力于打破中英文交流障碍,帮助中国用户便捷搜索、了解全世界。今年1月,搜狗英文搜索引入基于神经元网络翻译技术的搜狗机器翻译系统,帮助英语能力有限的用户也能读懂全世界。此次升级,则从信息搜索的范围及丰富内容的呈现两个角度,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对海外信息的检索、获知体验,帮助国人更好的连接全世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