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途董事长谢永胜受邀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摘要]谢永胜提到,“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对各项先进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多,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对安全的挑战越来越多。只有安全的互联网,才是美好的互联网”。

12月3日,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华途董事长谢永胜受邀并出席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互联网发展也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习近平强调,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网络空间发展治理规律的准确把握,对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真诚愿望。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合作等进行了深刻阐述,不仅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中国同世界各国开展网络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愿同各国一道,顺应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以数字经济为重要驱动力,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合作、交流、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要鼓励创新创造、增强发展活力,促进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包容共享、夯实共赢基础,强化协同联动、凝聚互动合力,促进安全可控、构建良好秩序,建设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

 

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

 

马云在演讲中提出新观点:未来互联网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的互联网,将是所有人的互联网,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没有人能离开互联网存在。未来30年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计算会是生产力,互联网是一种生产关系。“如果我们不数据化,不和互联网相连,那么会比过去30年不通电显得更为可怕。”

 

 

李彦宏:人工智能有强大的垂直整合特点

10年前中国互联网网民成长速度在50%以上,到今天到了6%左右。“过去4年中国互联网网民的成长速度已经慢于GDP的成长速度。”李彦宏说,这意味着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是成长的动力还有,这个动力就是人工智能。

 

马化腾:互联网企业更需清醒看到责任

马化腾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帮助线上线下打通成为一体。过去,互联网公司要尽力解决个人用户的“痛点”。未来,数字经济要求互联网公司给各行各业赋能,解决传统企业的“痛点”。“我们需要通过智慧连接,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让各行各业最终能够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尤其在制造业这个主战场,我们需要通过‘互联网+先进制造’,不断推动软件、硬件和服务一体化的智能制造。”

 

谢永胜:以华途为代表的安全企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响应,走出国门
 

 

 华途董事长谢永胜

 

谢永胜提到,“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对各项先进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多,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对安全的挑战越来越多。只有安全的互联网,才是美好的互联网”。从2013年开始,斯诺登事件曝光,数据安全行业进入爆发期,随着人们对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逐渐提高,数据安全行业已迎来它的快速发展期。预计2018年,用户使用的信息终端将会全面移动化,大数据的时代随时可能到来。在大数据时代,企业数据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谢永胜认为:“国内安全企业也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国门,为一些安全技术偏弱的外国客户提供服务。国内安全企业需要共同努力,提高整体技术实力,让海外市场认可中国的技术,认可中国的实力。

 

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强调,希望为全球互联网的治理贡献中国力量,向世界呈现“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目前这个“命运共同体”中出现的各种新问题,涉及法律、道德、技术、文化等方方面面,不是任何一家公司或组织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够完全解决和应对的,需要各国政府、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一起探索,进行共建、共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