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OFID身份系统,让区块链技术走到阳光下

[摘要]这篇文章,写在比特币突破一万美金之后。 众所周知,无论是比特币亦或是以太坊,区块链技术一直以匿名作为固有标签之一。匿名,对于保护隐
这篇文章,写在比特币突破一万美金之后。

众所周知,无论是比特币亦或是以太坊,区块链技术一直以匿名作为固有标签之一。匿名,对于保护隐私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但同时,它也是滋生罪恶最肥沃的土壤。

2017年5月12日,勒索病毒WannaCry通过永恒之恋漏洞在全球范围内大爆发,感染了大量的计算机,植入敲诈者病毒,导致电脑大量文件被加密。受害者电脑被黑客锁定后,病毒会提示支付价值相当于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9元)的比特币才可解锁。

同样的,全球暗网与黑产在常规交易渠道受阻的情况下,将比特币作为交易手段成为一种趋势,比特币交易会极大的方便交易双方,匿名,不可逆等要素几乎完美契合黑产交易的需求。

在这个时间段,比特币已然成为互联网甚至全球犯罪的温床。但,比特币是比特币,区块链是区块链,每一个区块链创业者都想让区块链技术能够真正的造福社会,而不是被冠以洗钱,炒作等标签。那么,匿名,真的是区块链必要元素吗,这值得每个人思考。

笔者有幸,见到了中国第二代身份证模式识别算法组负责人刘大鸿先生,而更让人欣喜的是,刘大鸿先生也在尝试推动区块链身份系统,那就是OFID。

微信图片_20171205114758.jpg

在说起OFID的时候,刘大鸿先生非常亢奋,他不断介绍着OFID,同时认为这是一次划时代的改变,在介绍后笔者了解到。OFID是一个全球化的互联网身份认证平台,它通过可信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有效保护了用户隐私数据,避免信息共享时代因用户隐私泄露而造成的损失。

同时,它的设计考虑到了易用性。注册OFID并浏览应用程序非常简单直接,首先,用户下载APP,第二步,选择国别,第三步,实名认证即可。

OFID平台有个巨大的优势是将信息本地存储在用户的个人设备上。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完全控制他的数据。决定是否与服务提供商共享数据的是用户自己。

刘大鸿先生不断强调,OFID是一个实名制的区块链应用,与现阶段的匿名区块链系统走的是相反的道路,但,这是为了是让区块链技术走进阳光,走进大众的必要方式。

即便是比特币突破一万美金的现在,区块链技术在大众看来依旧如同望山跑死马的遥远距离,更别谈应用落地的愿景,希望实名制的OFID能够让举步维艰的区块链技术得照一丝光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