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视频Talkingdata排名升至第二 智能探索引擎深度贴合用户需求

[摘要]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Talkingdata发布了短视频APP排行榜,在10月的最后一周里,快视频以4 65%的覆盖率位居行业第二,仅次于快手,力压
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Talkingdata发布了短视频APP排行榜,在10月的最后一周里,快视频以4.65%的覆盖率位居行业第二,仅次于快手,力压美拍、抖音和秒拍。不仅如此,快视频的用户活跃率达到2.92%,排名行业第二,与快手的差距不到1.3个百分点。与10月初相比,快视频在Talkingdata短视频APP上的覆盖率排名提升了3个位次,说明快视频正逐步受到用户青睐,市场迅速被打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短视频已成为内容创业和社交媒体平台的重要传播方式之一,大批年轻人被短视频吸引。根据北京卫视的报道,2016年,中国移动短视频用户规模为1.53亿,预计2017年将达到2.42亿,增长58.7%。短视频这个巨大流量入口,成为互联网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

从Talkingdata的短视频APP周排行榜来看,无论是覆盖率还是活跃率,位居前二的快手与快视频正与第二梯队拉开差距。快视频的活跃率甚至超过了美拍、抖音短视频和秒拍的总和。

对于快视频成功的秘诀,360助理总裁谢军样在BTV采访中给出了解答。背靠技术实力雄厚的360支持,快视频独创新一代QVD智能探索引擎,通过与用户的每一次交互,不断感知用户情绪,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用户兴奋点,实现用户兴趣驱动与自由探索模式的智能融合。快视频能够依据用户的兴趣为用户构建短视频内容云图并引导用户在云图中穿梭,克服依托关键词的“搜索引擎”所不能解决的用户需求。

在快视频智能探索技术支持下,用户既能看到感兴趣的内容,又能探索更自由的“视界”,这也是快视频成立不久,就快速跃升至Talkingdata短视频APP周排行榜第二的重要原因。不仅是Talkingdata,据Quest Mobile、艾瑞等多家知名数据机构的数据显示,快视频的各项指数均排名行业前列,并成为Quest Mobile的Truth黑马综合榜第一名,获得《北京晨报》年度APP“最快黑马奖”。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快视频还将依托360智能研究院旗下的先进AI技术,对视频质量和内容等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分析,实现更精准的用户推荐。而内容方面,快视频近期更是动作频频,上线原创首映频道、签约大量头部内容作者。通过技术与内容双重赋能的超短视频生态将爆发出怎样的能量?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