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互联网风云,商派为何受头部客户青睐?

[摘要]有一家企业互联网化云服务商最近备受关注,其在业内率先推出第四代互联网商业平台—— 鲁班 ,进行了一场自我革命。基于互联网场景大爆炸的
有一家企业互联网化云服务商最近备受关注,其在业内率先推出第四代互联网商业平台——“鲁班”,进行了一场自我革命。基于互联网场景大爆炸的新时代特征,以微服务重塑企业与消费者的连接方式——这家公司就是商派。

商派最早是一家电商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行业龙头。伴随着电商行业本身以及互联网新业态、新趋势的出现,商派自身品牌也不断升级,专注为企业的整体互联网化提供云服务。作为行业服务商,最关键的是对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的把握。无论早期的互联网渠道搭建运营服务,还是之后的“互联网+”概念,商派都踩准了节奏。

今天,消费升级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互联网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场景化大爆炸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持续深化,企业和用户迎来了新的交互可能,以场景为核心已不再是互联网企业的专利,对于非互联网企业而言,如何应对场景化大爆炸成为题中之意。而纵观行业,商派上一代系统和市场上几乎全部产品依然停留在“重构业务流程”,围绕业务操作来为企业提供服务的阶段。这已经无法满足场景化时代的企业需求。

商派再次定义了企业互联网化概念——场景即业务。基于用户互联网生活中的每一个场景,实现企业与用户的高粘度互动,从而产生业务销售。这也就不难理解,“鲁班”的推出立刻引起行业关注,继场景化概念提出之后,市场首次出现基于场景化的技术解决方案。

新零售是业内讨论最多的概念,其背后的逻辑正是场景化。传统零售要构建以目标用户为中心、以目标用户需求场景为核心的整个商业新链条。而所谓互联网商业场景,即基于消费者的“时间+空间+心智”,重构”人、场、货”。

对于用户而言,社交、通讯、出行、饮食等行为几乎全部通过互联网实现,时间和空间上随时随地,连接上做到高粘度(即连接人的心智)。在企业端,经过多年的IT改造,也完成了前端渠道、后端供应链以及支付、内部管理等业务流程之间的连接。

唯独,在集中化的业务流程与多元化的用户场景之间出现了断层,在技术层面,缺乏相应的架构来弥合这一缺口。

“鲁班”采用微服务架构,将微服务产业化。该架构将业务系统组件化和服务化,即将原来的单个业务系统拆分为多个可独立开发、设计、运行和运维的应用,这些应用之间通过服务完成交互和集成。

借助“鲁班”,企业将实现前端后端、线上线下等各场景的全方位连接,建立起新的营销和销售体系。其相互独立的应用可以深度融合入用户触网行为的各个场景,并且实现应用之间的交互支撑。

一旦完成与多元化个性化场景360度连接的同时,也将带来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再构建,从而实现形成新的商业形态。商派推出新一代企业互联网化商业平台,正是基于整个商业业态的变革趋势,以此赋能新时代下的企业。

头部企业作为新零售的主力军,已经开始积极布局。而在其升级的过程中,势必需要服务商的配合,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商派选择此时推出新的解决方案,势必得到头部企业的青睐。

目前,国内企业互联化服务领域已逐步成熟,各家在自己的优势领域中稳定发展。但市场的快速发展,要求服务商必须不断自我调整甚至自我革命,从服务理念到产品服务都要超前一步。商派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互联网化云服务商,勇于突破,再次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