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派的蜕变:从技术支撑到场景支撑

[摘要]商派作为老牌的企业互联网化云服务商,走过了一条不断刷新市场认知又不断自我颠覆商业理念的创新之路。之前,市场对商派的认知是一家PC时代
商派作为老牌的企业互联网化云服务商,走过了一条不断刷新市场认知又不断自我颠覆商业理念的创新之路。之前,市场对商派的认知是一家PC时代领先的电商服务商,但是随着技术的更新、市场的发展,商派也悄然发生着质变:从PC到移动、从线上到线下、从营销互联网化服务到供应链互联网化改造,而“鲁班”的推出,老枪认为,是这种变化从量变到质变的标志,这意味着,商派从PC时代的王者在互联网新商业时代继续自己的荣耀征程。

——老枪

2014年的商派是“技术驱动商业未来”;

2016年的商派进化为“让互联网商业无处不在”;

2017年,商派再次修正商业理念,将“场景化支撑”融入新的发展战略中;

对于企业来讲,尤其是对于一家阶段性较为成功的企业来讲,时刻保持着对市场的敏感和对自身的不断反思是非常难的。阿里巴巴做到了,华为做到了,小米做到了,锤子做到了,商派也同样做到了。

以阿里首创的“五新战略”为发端,互联网的下半场已经进入了更残酷的淘汰赛阶段。相对于蒙蒙憧憧的同行,商派已经率先意识到了行业的变化。在互联网的下半场,由于流量红利的消失,所有入场者要么去寻找新的流量来源,要么寻求在业务链路的每一个节点通过充分、完整的场景化设计来进一步提升消费体验和客户黏性。对新流量来源的渴求催生除了类似“新零售”这样的概念,也诠释了为什么各位大佬纷纷进军线下。而场景化设计则要求企业提供一种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交易流程和体验。而这种遵循趋势->市场->企业->需求路径的商业进化对提供底层基础设施的电商服务商们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商派在这个关键的节点敏锐的抓住了这种市场趋势下推动的商业进化所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变被动为主动,将其自身的角色定位从原来的以“技术支撑”为主的技术服务商变为以“场景化支撑”为主的新型的系统服务商。

所谓“场景化支撑”就是要求服务商所提供的系统应该从底层架构到前端应用都摒弃原有的以业务流程为核心的设计思路,转为以场景为核心进行系统重构。以新零售为核心的新商业理念强调了“人、货、场”关系的重构。这种重构是以消费者运营为核心展开的,要求无时无刻地为消费者提供超出期望的“内容”。

为此,商派专门重新构筑了全新的互联网商业平台——“鲁班”。其以支持微服务为核心特征并同时具备强大、可靠和灵活的特征。商派“鲁班”极大的在技术层面增强了开发的便捷性,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使用“鲁班”的企业可以很轻松的建立自有的技术维护团队,而不必受限于服务商。

在此基础上,商派又开发了全新的前端应用CSone和BSone以分别满足在零售业务场景和2B业务场景的客户需求。CSone和BSone在业务端按照“场景化”的要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完美贴合当前企业客户在电商业务中对“场景化”的要求。

通过“鲁班”、 CSone和BSone商派分别从底层架构到前端应用同时覆盖了零售业务类的需求和2B业务的需求,形成了以“场景化支撑”为特征的新一代的产品矩阵。商派也据此再次在同行业中取得了领先的身位。

我们有理由相信,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的商派也必将在这场“场景化”变革中继续领先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