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数据资产化为新零售趟出新路,众盟数据实力入围创业邦100榜单

[摘要]近日,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7创业邦年会在北京召开,众盟数据凭借线下数据资产化创新实践,入围2017创业邦100榜单,荣膺2017中国企业
近日,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7创业邦年会在北京召开,众盟数据凭借线下数据资产化创新实践,入围2017创业邦100榜单,荣膺2017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并作为大数据服务代表企业入选《2017中国企业服务趋势报告》。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受邀参加“融合与创新—新零售的机遇及探索实践之路”的圆桌论坛,与来电、头等舱、茵浪、数据猿等新业态企业的领袖对话新零售,围绕新共享、新需求、新场景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大会现场,来电科技合伙人&CMO任牧指出,新零售和新共享是一体两面的,新零售是获取,新共享是使用。在这个时代,二者之间的界限已经非常模糊,因为不管是零售还是共享,更重要的是我们怎样在用户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同时又能方便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新零售和新共享当下面临的共同问题是场景再造,就来电充电宝而言,我们一定会结合某些共享的场景,以充电的基础服务作为载体,在上面叠加更多的可能性。

头等舱创始人&CEO张鑫也表示,新零售一定要做到满足新的需求,才能利用科技和技术,在整体发展条件下达到最高的境界。新零售的新,在用户层面就是新的需求、新的形式,在企业层面就是新的模式、新的产品,企业必须不断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共享按摩椅是基于商业场景中的一把椅子,不仅仅满足坐的需求,也可以把充电宝等不同形式的消费融合起来。

兆云互娱(茵浪)CEO魏坤耀认为,新零售能够在生产、流通、交付各个环节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提供更高的价值。新零售的一大特征是,通过对用户足够多的洞悉,打破不同消费场景的边界,延展出更多的服务,这在传统条件下是很难实现的。“新零售的核心是用户,用户即数据,整个产业的变革都是基于数据对人的洞察和了解”,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表示,数据是新零售的灵魂,因为数据能够贯穿用户线上线下的消费行为,进而洞察用户的需求,无论是充电宝,按摩椅还是KTV,都离不开数据对人的洞察。尤其是线下数据,因为来源于消费场景,是洞察消费者需求的最有力依据,已经成为商业创新变革的战略资源和核心动力。

杨海玲指出,线上已经实现了数据化,而目前线下消费者行为数据化率只有7%,线下门店人来人往,企业不知道谁进了店、谁买了东西,也不知道如何再联系他们,这些数据一直都存在,企业只是缺乏获取和应用的工具。因此,线下数据资产化是当务之急,是所有企业进入新零售的必需过程。众盟数据首提的线下数据资产化,是从线下数据资源的持续积累,到与消费者实时连接互动、数据的智能应用及持续的自我优化,直至达成价值变现的过程,其本质就是要从企业的消费者数据“矿藏”中提炼出“黄金”并有效应用。

“单纯的数据是没有价值的,只有将用户标签抽离出来,反向的再去对应不同的人群,才能找到更值得挖掘的商业价值。”在任牧看来,新零售不仅仅是硬件和场景零售,更多的可以提供付费甚至免费的升级服务,这背后离不开数据支撑,所有的数据之前是用户的行为,而所有的数据之后是抽离出来的不同的用户标签。杨海玲表示,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实践应用方案,依靠智能硬件帮助企业获取线下数据,并进行清洗和标签化,让企业建立自有用户数据库,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利用庞大的数据体系和海量媒体资源,通过营销升级、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数据变现。这个过程实现的是对“人”的有效识别、需求洞察、多维交互和精准触达,解决的是新零售发展的核心问题—用线下数据也就是活数据,全方位连接企业和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受邀参与圆桌论坛的来电、头等舱和茵浪都是众盟数据的合作伙伴,他们正借助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实践应用方案布局新零售,以实现商业智能升级。“商业趋势一直在变,今天的新也许就是明天的旧”,杨海玲强调“新”零售需要持续不断地创新,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瞄准的是商业要素中最重要的“人”,通过抓住人的需求以不变应万变,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有格局的企业都在推进线下数据资产化的进程,这将催生巨无霸级的公司。作为线下数据资产化的先行者,众盟数据期待和更多企业共享线下数据实践成果,一起拥抱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