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杨元庆:中国制造业正被双向挤压 需智能化发展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以人工智能驱动的变革正在引发第四次的工业革命。这次智能化的变革正在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工作以及整个社会。当下的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被双向挤压的局面,发展中国家正在和我们争夺中低端的制造业,发达国家也纷纷出台保护和激励政策,引导高端制造业回流。中国制造业企业要从双向挤压中去突围,急需丢掉低效低质的“小米+步枪”,用高精尖的武器来武装自己,智能制造无疑是实现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利器。除了各种机器人作业实现高度自动化之外,其实更强大的地方是能够快速实现个性化的定制。现在是传统的以大批量订单获得生产成本优势的模式现在其实已经过时了,而小批量、多批次的生产制造的需求可以说日益的增长。而供应链的智能化将有望实现供需平衡,使得按需生产、按需供应成为可能。也许未来在智能化的时代,我们的计划经济才真正可以成为现实。

·今日热点

中国云计算产业到2020年将达到1040亿美元

随着云计算应用日益广泛,以及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蓬勃发展的中国云计算市场收入将在未来两年内达到1040亿美元(6866亿元人民币)。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中国云计算行业展望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2017-2022)"的数据显示,中国云计算收入将从2016年的270亿美元(1782亿元)跃升到2020年的1040亿美元。

相对于其他的研究报告,Forward Intelligence公司预测中国2020年云计算IT 市场将占全球云计算IT市场收入的近四分之一,预计将从2015年的180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3900亿美元。相比之下,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云计算收入将增长到4110亿美元。Forward Intelligence的研究显示,2010年至2016年间,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8.8%。不过Forward Intelligence预计,到2020年,其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而到2022或2023年其市场规模则将翻一番。

阿里云将全面提供IPv6服务

近日,阿里云宣布,为了建立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进一步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阿里云将全面提供IPv6服务。据了解,IPv6的支持和演进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复杂性高。阿里云将首先在公网接入相关产品,如负载均衡SLB、弹性公网IP(EIP)产品上支持提供IPv6服务。TCP/IP协议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其中IP是网络层协议,规范互联网中分组信息的交换和选路。

·产品技术

华为云携手达索系统 发布基于华为云的SIMULIA Abaqus方案

近日,华为云与达索系统发布了基于华为云平台的SIMULIA Abaqus方案。该方案以BYOL(Bring your own license)模式,将SIMULIA Abaqus软件许可部署在华为云高性能计算资源上,目前,华为与达索系统已完成该方案的联合调试优化,并能向客户提供基于华为云的CAE服务。

AWS发布SageMaker:省略数据清洗、建模、调参等步骤

Facebook Messenger新业务:面向企业网站的Customer Chat服务

iWorker工作家发布V6.0版本,从团队协作转型云ERP

·市场动态

阿里云在芬兰设立创新中心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与芬兰科技企业Eficode11月30日宣布,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联手成立创新中心,为当地创新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此次在芬兰设立的创新中心,是阿里云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51个科技创新扶持项目,此前该公司已经服务了超过15000家初创企业。

HPE公司与Cloudian签订EMEA市场对象存储产品转售协议

民生银行签约第四范式共建人工智能平台

人工智能正渗透房地产行业 20年后房产中介或被淘汰

前英特尔数据中心主管加入谷歌云部门 担任首席运营官

麦肯锡研究:2030年,机器人或将取代全球8亿个工作岗位

优逸客携手阿里云 打造工程师的“云”字招牌

中软国际长春EEC落户高新区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落户常州大学

·投资并购

HTC宣布新投资26家VR和AR创业公司

HTC宣布,已通过旗下全球加速器项目Vive X投资增强和虚拟现实领域的26家新创业公司。新一波公司让HTC自2016年7月以来投资的AR和VR公司达到了80家,成为该领域全球最活跃的投资者。

医学科技公司图玛深维B轮融资2亿元

转型做HR SaaS的办公逸完成A+轮融资

萝卜获1亿元天使轮融资

·签单快讯

腾讯牵手厦门 打造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新标杆

厦门市经信局与腾讯公司签订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后,将联手推进“互联网+”和移动支付在医疗、交通、商圈、旅游、教育、政务、民生等领域的发展与应用,为厦门各行各业提供“互联网+”、移动支付及大数据应用的落地解决方案,实现全场景覆盖,共建“智慧厦门”。

优必选携腾讯云小微推出Qrobot Alpha

上海银行核心系统PMO咨询项目花落神州信息

江西省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宁夏固原市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科技趣闻

比特币挖矿新姿势:特斯拉车主在后备箱装了一台矿机

加密货币太火了,甚至有一位特斯拉车主也忍不住在自己的汽车上安装了一台挖矿机,希望能多赚一点外快。这位车主共在车上安装了4个主板和16块显卡。显卡用于以太坊等数字加密货币的挖矿。挖掘比特币需要一种名叫ASICS(专用集成电路)的专用芯片。这位车主之所以在特斯拉的后备箱里安装比特币挖矿机,是因为挖矿的主要成本是电费,因此矿机可以通过免费用电来提升利润率。事实上,很多公共充电桩都提供这种服务。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对2016年1月之前购买该公司产品的用户提供不限量免费充电,其他人则可以享受每年400度的免费充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