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加速问题多?监控宝6全面监测CDN服务质量

[摘要]用户体验作为互联网经济的关键性指标,越来越被各大企业集团所重视,通过CDN进行网络加速、保障Web、APP用户的访问体验,成为发展互联网业务的必然选择。然而,传统网络监控工具对CDN应用效果不能做到持续、全面的监测,造成用户在选购CDN时只能凭品牌、价格等因素“盲选”,部署CDN之后也无法对应用效果进行有效的评估。
用户体验作为互联网经济的关键性指标,越来越被各大企业集团所重视,通过CDN进行网络加速、保障Web、APP用户的访问体验,成为发展互联网业务的必然选择。然而,传统网络监控工具对CDN应用效果不能做到持续、全面的监测,造成用户在选购CDN时只能凭品牌、价格等因素“盲选”,部署CDN之后也无法对应用效果进行有效的评估。

成本可控,7*24全天候持续主动监测

为获得“精准”的用户体验数据,运维需要大量覆盖不同地域和运营商的监测点进行主动监控。传统的Lastmile测量方式,由于是按照“点次”拨测,只能反应单次数据,要做到持续有效的监控,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绝非一般客户所能承受的。云智慧监控宝6拥有全球最大的分布式监测网络,通过覆盖全国所有省份、世界主要国家和各大主流运营商的监测节点,为用户提供7x24持续主动的CDN稳定性、可用性监控。

深度诊断,第一时间发现和定位问题

但是当CDN服务质量下降或出现故障问题时,常常会遇到两种情况:

由于CDN故障是突发的,短期内无法再次捕获和回溯问题场景,因此不能判断和识别CDN是否存在性能问题;

滞后采集的监控数据存在一定的误差,无法第一时间准确定位和发现故障问题的真正原因;

监控宝V6通过全球监测网络,主动对CDN节点进行7*24小时的主动监控,确保在问题发生时,及时准确的记录问题快照,同时发送告警信息,运维部门作出快速反应。

逐级钻取,深入到页面元素的问题诊断

监控宝6提供针对CDN问题的深度诊断和快速分析,通过覆盖运营商、CDN节点、云服务商、IDC机房和基础设施的全链路网络性能监测,全面追踪页面元素的加速效果,并通过可视化Dashboard实时呈现出来。

上图展现的是监控宝6对某电商网站的促销页面所部署的CDN加速的实时监测结果,以及不同静态资源所使用各家CDN加速的服务商列表。

对于CDN加速效果不理想的页面元素和网络资源,点击资源名称进行数据逐级钻取和深度分析,最终可确认是某地运营商网络的TCP连接建立时间过长,导致图片在这个地区访问性能较差。

运维人员可以利用监控宝6快速定位CDN问题,发现影响网络性能的真正原因,并以此为依据进一步和CDN服务、运营商或云服务商进行确认,而不需要被动等待服务商的反馈结果,大大的缩短了故障定位和问题处置的时间,确保用户不会因为CDN问题而流失。

选型评估,智选最优服务商

用户体验的优劣关乎互联网业务的好坏,而CDN加速服务是保障网络访问性能的最重要手段。然而对比传统针对网络设备和网络资源的性能监控,CDN服务的监控及评估难度很大。如果同时使用多家CDN厂商的服务,如何能了解到使用的每家服务商的质量呢?

监控宝6能够自动识别出用户使用的是哪家CDN服务,还能从时间、地域等多个维度统计CDN服务商的加速性能指标(TCP建连时间、首字节时间、平均下载速率、响应时间、可用率等),横向对比不同CDN服务在不同运营商、不同地区的加速表现。

对于CDN服务商的加速效果,监控宝6通过统计资源数量、Cache节点数量、整体下载速率、平均TCP建连时间、平均首字节时间及可用率等重要指标数据,进行CDN质量的智能分析。

全新上线的监控宝6,满足企业用户在电商、视频、直播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CDN选型需求,通过访问源站和CDN节点的性能对比,还可以持续评估已购买CDN服务商的服务质量差异,智选最合适的CDN服务。

立即申请试用监控宝6:https://v6.jiankongbao.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