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线下数据变成活资产,众盟数据获选最具独角兽潜力公司TOP10

[摘要]这是一个充满了机遇的时代,智能、创新、颠覆、革命成为商业标签,百业竞发的新经济市场不断迎来一轮又一轮的进化,在新零售的号角之下,共
这是一个充满了机遇的时代,智能、创新、颠覆、革命成为商业标签,百业竞发的新经济市场不断迎来一轮又一轮的进化,在新零售的号角之下,共享经济、无人零售以及正在借力转型的传统企业,都在奋力突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带给我们一个空前美好的未来。

11月28日,“赋能万物 智领未来——2017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服务平台,众盟数据凭借线下数据资产化创新实践,众盟数据荣膺“最具独角兽潜力公司TOP10”。大会现场,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分享了“线下数据资产化赋能新零售”的主题演讲,首次对外公开讲解线下数据资产化理念和应用实践。

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在大会现场发表演讲

“线上流量红利消失,实体商业流量价值迎来黄金时代”,针对占据中国80%以上消费的实体商业,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下也可以像线上一样实现数据化。“线下门店人来人往,但你并不知道到底谁进了你的店?谁买了你的东西?你也没有办法再联系到他们!”这些过去无法了解到的数据,随着新技术的进步都不再是难题。广宇昊强调,在运营过程中,每家企业都在实时产生源源不断的数据,大多数企业已经意识到数据的价值,却苦于不知道如何获取和应用。众盟数据首提的线下数据资产化,就是要从企业的消费者数据“矿藏”中提炼出“黄金”并有效应用,解决的是新零售发展的核心问题——用线下数据也就是活数据,全方位连接企业和消费者。

关于新零售,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认为,新零售就是基于数据驱动的对于商业三要素人、货、场的重构,应该解决消费者的痛点、找到消费者的G点、优化商业模式、提升产品和服务。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曾斌谈到,如今80/90/00后将成为购买主力人群,旧零售是”人找货”,新零售需要“以人为中心”重构人货场,实现“货找人”。

“新零售的核心是人,而人就是数据,消费者已经成为增值资产,数据资产化也必将成为智能商业升维竞争的核心”。在广宇昊看来,线下数据的价值比我们看到的还要大,数据化只是表层,数据资产化才是根本。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是只为新零售服务的线下数据管理及应用体系,其以线下数据为基础,打通线上数据,实现的正是对“人”的有效识别、需求洞察、多维交互和精准触达。目前众盟数据拥有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体系,包括200万+线下应用场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这是其能够实现线下数据资产化的强大支撑。

众盟数据在颁奖盛典荣获双奖

在具体实践中,众盟数据通过智能硬件帮助企业获取线下数据,为企业建立自有用户数据库,指导企业提升运营管理。同时,依托众盟数据庞大的线下数据体系,通过营销、数据共享等多种方式实现数据变现,让线下数据真正成为企业的“活资产”。而线下数据资产的重复使用和持续积累,将会促使其不断升值,最终成为企业发展的数据资本甚至战略资本。目前,众盟数据不仅帮助包括老庙黄金、红星美凯龙、欧尚超市等传统商业进行了业态升级,也在为来电、星糖、新印相、玩美、头等舱等新零售及共享经济企业推进线下数据资产化。

数据资产化的基础是强大的技术和产品能力,众盟数据的核心团队大部分来自于百度,在大数据挖掘、分析、应用领域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和实战经验,并且众盟数据从2013年起就专注于线下数据的持续积累和价值挖掘,在行业内拥有很强的先发优势。在本次颁奖盛典中,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入选“最佳女性创业者Top10”,成为女性创业者领军人物。

“数据资产化的车轮谁也阻止不了,众盟数据只是快了一小步”,广宇昊表示,在大数据这股浪潮中,新零售、人工智能、物联网都是风口,而所有这些风口都离不开数据,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看到的不止于当下,更在于未来。众盟数据一贯的态度是合作、开放、共赢,目前已经占据了线下数据的核心阵地,未来,众盟数据将对线下数据资产化技术方案免费开放,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完成线下数据资产化,同时,立足于数据和技术打造更多普适化产品,进一步推动新零售多元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