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3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科大讯飞伍大勇:未来30年,人工智能机器将成为生活中的标配

科大讯飞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伍大勇表示:人工智能的研究大概有60年的历程,一直没有引起广泛关注。而今,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又掀起新一轮高潮。在这一轮高潮中,涌现了组多成功的经验,技术上也得到突破。而这些成功的经验,主要基于“ABC”主流路径的提升。“A”就是AI,“B”就是大数据,“C”就是计算能力,基于这三者与互联网的结合,形成了“研究——工程——产品——用户”这样的一个闭环,从而推动了整个人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应用到生活、学习中的各个方面,自然交互改变生活,智能学习颠覆了整个行业。

我认为,未来30年,人类将进入智能普及的时代,智能机器将像水、食物一样,成为人类每天生活中的标配,难以脱离。在产业应用上,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语音技术、图文识别、图像识别等能力,将会被应用到硬件、城市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越来越多去辅助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以后会变得更加便利。

·今日热点

工信部:我国用户月均流量超2G 同期增幅达147.8%

11月30日上午消息,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2017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用户月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不断上涨。数据显示,10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2.25G,比去年同期增长147.8%。

安全服务创新联盟正式启动 绿盟科技助力中国电信共建物联网安全

2017年11月29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联合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华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安全服务创新联盟暨2017安全帮年度发布会”,倡议发起“安全服务创新联盟”,重磅对外发布安全帮云WAF服务产品、2017物联网安全研究报告、2017数据库安全研究报告,和业界各方携手共建安全服务新生态。

·产品技术

VMware-on-AWS推出新服务及新功能

VMware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上运行的裸机服务上增加了新服务及新功能。比新增功能本身更重要的意义可能在于,VMware在AWS上的裸机服务上线后三个月内就可以交付新服务和新功能。VMware产品和云服务首席运营官Raghu Raghuram最近访问了澳大利亚悉尼,他告诉记者,VMware已经重新组织了旗下的开发计划,以期能更频繁地更新旗下的核心产品。这些更新先在云里推出,最终会在本地部署消费版本上推出。

深度操作系统 15.5 正式版发布

AWS re:Invent 2017 发布产品合集 囊括容器、数据库、AI等产品

·市场动态

ZStack助力业界发布首个《混合云白皮书》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主办的“2017年混合云十大用户与优秀案例颁奖典礼暨《混合云白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不仅揭晓了2017年度混合云十大用户与优秀案例评选结果,而且重磅发布了业界首个《混合云白皮书》。ZStack凭借对混合云理念的深刻理解和自主创新,积极参与了大量白皮书的编撰工作,得到了专家和领导们的一致认可。

2000+台浪潮服务器!为中国联通打造稳固“云地基”

东方通获得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核心竞争力”奖

中国移动“和飞信”下月启动

张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苹果发布macOS漏洞补丁并道歉 将审查软件开发流程

微软宣布Windows 10月活设备量达到6亿:向10亿迈进

高通再次起诉苹果5项专利侵权 涉及iPhone X

微软更新AirSim,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研究

招商银行推出u-bank x 金融科技赋能企业网银新“u”势

2017年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大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方超越LG 大尺寸面板产量夺全球第一

·投资并购

Nokia欲160亿美金收购Juniper

11月30日消息,诺基亚有意收购瞻博(JuniperNetworks),目前正在商谈相关事宜。消息人士说法,交易达成,瞻博网络将并入诺基亚的通信基建资源中。受此消息影响,瞻博网络股价大涨超19%。知情人士称,此次交易将为瞻博网络估值约160亿美元,而目前瞻博网络的市值约为112亿美元。瞻博网络的一名发言人对此消息拒绝置评,表示公司不回应“市场投机或谣言”;诺基亚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商汤科技再获阿里巴巴15亿元投资,刷新AI领域单笔融资金额最高纪

办公逸完成A+轮融资,认为考勤机是入口

梦想加获鸥翎亿元B+轮融资

·签单快讯

腾讯金融云业务多地开花,再添两家银行合作伙伴

腾讯金融云连续两天分别与中信银行和杭州银行达成合作协议,作为腾讯云业务和金融业务交叉布局的核心,腾讯金融云的云上金融新生态版图不断扩充。依托腾讯在云计算及金融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腾讯金融云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满足银行合作伙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业务创新需求。

报销吧助力云鸟科技费用管理变革

·科技趣闻

麦肯锡预测2030年全球将有8亿人口因机器人失业

咨询集团麦肯锡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将有8亿人因为机器人的兴起而失业。其中3.75亿人——也就是全球人口的14%——可能要在新的行业找一份新工作,尤其是美国和德国等发达经济体,这就是自动化带来的失业威胁。

在日本,由于自动化在各个企业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近一半的劳动力将需要重新学习技能才能找到工作。在中国,需要换工作的工人数量最多,如果各大企业逐步采用自动化生产,那么将有至多1亿人面临失业的风险。

麦肯锡报告称,自动化能让工人生产效率更高,推动经济增长,提高全球的总体薪资水平。该报告补充说,工人们无需担心未来工作岗位锐减的问题,因为技术会推动新工作的诞生,尤其是在教育、金融服务和健康医疗等行业。在拥有快速成长的年轻劳动力的国家,比方说印度,自动化将给他们的GDP注入强大动力,但前提是,这些年轻人必须能够找到现在尚未诞生的新工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