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on-AWS推出新服务及新功能

[摘要]VMware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上运行的裸机服务上增加了新服务及新功能。 比新增功能本身更重要的意义可能在于,VMware在AWS上的裸机服务
VMware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上运行的裸机服务上增加了新服务及新功能。
VMware-on-AWS推出新服务及新功能

比新增功能本身更重要的意义可能在于,VMware在AWS上的裸机服务上线后三个月内就可以交付新服务和新功能。VMware产品和云服务首席运营官Raghu Raghuram最近访问了澳大利亚悉尼,他告诉记者,VMware已经重新组织了旗下的开发计划,以期能更频繁地更新旗下的核心产品。这些更新先在云里推出,最终会在本地部署消费版本上推出。

VMware在AWS上的裸机服务的大改动包括添加了保留实例(可保留一年或三年)。该服务另外还推出了第二个区 AWS美国东区(北弗吉尼亚州),原来只有美国西区(俄勒冈州),而且,VMware计划推出更大规模的AWS上的裸机服务:VMware告诉记者,在AWS里运行的集群很快将达到数万个虚拟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将会扩展到10个群集、32个节点,这些数据中心跨越多个AWS可用区域。VMware扩大规模之举的目标是那些需要大量机器的企业工作负载。

新服务还包括VMware站点恢复服务,可用于生成虚拟机快照及储存到AWS里,如果有需要进行往云里的故障恢复,就可以激活虚拟机快照。新服务还提供从AWS到内部部署的故障恢复以及在AWS可用性区域之间的侧向恢复。虚拟巨头VMware在这一块是在追别人:微软几年前已经有类似的东西了,目标是VMware工作负载灾难恢复及一般的迁移。

虚拟巨头VMware还在第二战线开始反击,推出的 “混合云扩展”( Hybrid Cloud Extension)可以将本地工作负载迁移到AWS里,无需更改网络。 VMware云平台业务部门的产品部门Mark Lohmeyer告诉记者,往AWS的迁移可保留网络细节,例如IP和路由策略,因此无需再映射应用程序。 VMotion内置在L2网络层,因此可以这样做。

AWS上的VMware(VMware-on-AWS)裸机服务现在也可以利用AWS的Direct-Connect(直连)进一步加速迁移。另外也可以从vSphere的多个版本迁移到新的云配置。

使用该服务还有一个好处,那些刚开始用vSphere、VSAN或NSXd重型内部部署用户能够以比例许可的形式享受折扣。

Lohmeyer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还进一步提出, VMware-on-AWS以前主要是适合测试和开发。而今天在AWS的 re:Invent活动上介绍了两个新的用例:迁移和灾难恢复,这表明VMware-on-AWS的成熟。

Lohmeyer补充表示,这些新功能和服务显示出“我们季度开发周期的宏伟证明点”。

笔者知道re:invent 活动上还有别的有关VMware的消息。 虚拟巨头支持VMware-on-AWS,但也有不少别的传言,大致是说AWS将提供裸机服务器,VMware的ESXi将会可能是部署这些裸机服务器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只是支持模式不同。笔者将密切关注re:invent 活动的消息,有新消息时第一时间为各位爆料。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