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用户月均流量超2G 同期增幅达147.8%

[摘要] 11月30日上午消息,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2017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用户月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不断上涨。数据显示,10月

11月30日上午消息,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2017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用户月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不断上涨。数据显示,10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2.25G,比去年同期增长147.8%。

据工信部网站日前公布的数据得知,10月中国移动电话用户突破14亿,达14.03亿户,1-10月累计净增8150万户。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11.0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8.5%。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普及,用户的使用习惯已经养成,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长迅速。相较去年同期的0.91G,10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2.25G,同比增长147.8%。

同时,有分析指出,智能终端的广泛普及和网络能力快速提升和电信运营商积极响应国家的提速降费政策都推动了流量消费的增长。

据工信部日前发布的《2017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18.1万部,1-10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05亿部。智能手机上的文学、视频、音乐、游戏等内容的日益充实,提升了用户对流量使用的需求,激发了流量消费潜力。

工信部部长苗圩也曾透露,我国移动应用累计数量超过800万款,累计下载量超过1.5万亿次,应用数量全球领先。

可以说,中国已经完全步入了流量社会,流量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刺激着传统的行业的转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