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内讧事件是利益输送, 高级副总裁於菲涉嫌职务犯罪浮出水面

[摘要]据知情人士透露,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於菲因涉嫌利益输送正在接受调查。 来自业内的可靠消息称,於菲在就职迅雷高级副总裁期间,利用职务之
据知情人士透露,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於菲因涉嫌利益输送正在接受调查。

来自业内的可靠消息称,於菲在就职迅雷高级副总裁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与其私人控股的公司“迅雷大数据”签订“不平等”合作协议,使后者免费获得迅雷品牌的使用权、大量流量和广告资源等,总价值以亿计。

专家认为於菲此举严重损害了迅雷公司利益,违背了公司对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并涉嫌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腐败罪,极大可能遭遇法律诉讼。

公开信息披露,2016年8月,迅雷集团投资1000万成立迅雷大数据公司。成立之初,迅雷集团占股43.16%,然而在2017年1月10日,在没有经过任何迅雷公司董事会批准、内部审批流程和有明显严重利益受损且不知情的情况下,迅雷大数据公司发生股权变更,使迅雷占股下降至28.77%,并失去董事会席位。

1.jpg

至此,迅雷集团失去对迅雷大数据公司业务进行管理和监督的途径。

而此次股权变更后,迅雷大数据的其它股东,均由於菲本人直接或间接控股,由此於菲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拥有者和控制人。

2.jpg

於菲在就职迅雷高级副总裁期间,迅雷大数据公司与迅雷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中规定,迅雷需要每天、无偿的、免费的提供3000万的迅雷UV流量给到迅雷大数据公司;其次还规定,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旗下所有分公司,都免费的并且终身可使用迅雷公司的品牌,以迅雷名义从事任何事情,并且可以不通过迅雷的知晓。

业内人士表示,该协议涉及金额该有多么巨大。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估计,仅UV流量一项,迅雷就需要每天都给迅雷大数据公司免费提供价值6亿到9亿的流量。

也正是因为如此,该协议被外界解读认为於菲进行利益输送的最有力证据。因为签订期间,於菲全权负责迅雷法务部工作,於菲正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为这份条款“匪夷所思”的协议开绿灯,使其得以顺利签订。

於菲曾任讯雷集团高级副总裁、迅雷法务部负责人、政府关系负责人,也曾兼管迅雷集团行政职务。2014年,迅雷在纳斯达克上市,於菲是赴美敲钟人之一。

据最新消息,截止至发稿前,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於菲已被迅雷公司停职。

3.pn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