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上市公司讲座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摘要]   新时代、新趋势、新机遇,2017年11月28日,第一期上市公司沙龙在中关村软件园创融e家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 我国资本市场与企业发展的

  新时代、新趋势、新机遇,2017年11月28日,第一期上市公司沙龙在中关村软件园创融e家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我国资本市场与企业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园区组织产业界、学界共同探讨上市公司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本次活动由中关村软件园姚远主持,邀请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依视路会计学教席教授、副教务长许定波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黄生博士作为导师。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东软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王立民、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杨继生、北京海泰方圆科技有限公司董秘张微、北京波尔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晓华、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副总裁朱华、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李月杰、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德永、华盛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清涛、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李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在致辞中表示,受十九大精神的启发,我们国家的经济进入了新阶段,创新驱动、创新强国,于此同时,我们的上市公司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在新的阶段,我们要谋划新的发展目标,构建新的发展路径,聚集各位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在一起,就是想一起研讨如何借助好资本市场的力量帮助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助力企业腾飞。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依视路会计学教席教授、副教务长许定波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的股市资金分配的功能非常有限,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内部搞双轮驱动,建立内部的资本市场。许教授认为,非金融业务在中国应该比美国同类企业更多的应该关注金融,因为在美国相对来说会有一个比较完善的资本市场监管,会分配我们的资金、资源,中国恰恰是这方面无论是监管还是资本市场,并不是非常成熟,所以建议企业家更多的关注资本市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依视路会计学教席教授、副教务长许定波

  随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黄生博士进行了精彩的讲座。黄生博士首先深入的剖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资本市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论述。而后从法规变化,多层次资本,上市公司新政和现状,债券市场,结构性融资五个方面深入细致的剖析了当前的资本市场与企业发展的机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黄生

  黄教授的分享引发了大家讨论的热情。许教授、黄教授和与会的嘉宾就资产证券化、企业的高估值、中国公司的并购、信息的披露、增发股票等实质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譬如,在讨论过程中,详细的介绍了应收账款的证券化的原理,以及过程中投资人的考量因素,还解答了嘉宾对于并购美国企业过程中的疑问。

  最后,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表示,从创新驱动的角度来说,园区上市公司已经走到了新的层面,在上市之后,资本运作的引擎对于企业上市的发展非常重要,无论是资产证券化还是投资并购,包括其他的资本运作,都是上市后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作为政府、证监会、科研机构调研的重点单位,软件园也希望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将产业界和学界更紧密的连接起来,帮助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