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2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邬贺铨:互联网发展进入新时代IPv6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中国政府明确了发展IPv6的战略和目标以及时间表,多错并举,政产学研合力推动IPv6的全面部署,中国政府也引导向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这也为互联网的发展开辟了更大的市场,要抓住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迎接智能社会的发展需求,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我们需要用5到10年的时间,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商用应用网络,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入融合,成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

·今日热点

12月1日起新规:网盘涉淫秽信息依法可追刑事责任

网络云盘是我们常用软件,既能储存大格式文件,还能随时访问,分享和下载。简直是看视频的神器。正因为如此,其中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此契机上传一些淫秽信息,在网络上传播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从12月1日起,再次发生这样的事件,将追究其法律刑事责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利用网络云盘制作、复制、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牟利行为定罪量刑问题的批复》显示,此政策将在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对于以牟利为目的,利用网络云盘制作、复制、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行为,是否应当追究刑事责任。适用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的有关规定。

发改委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11月28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有效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建设工程。

·产品技术

浪潮发布PS365 Cloud,助力中小企业上云

近日,在“云行致远”2017浪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浪潮凭借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领先优势,隆重发布浪潮PS365 Cloud,以高品质“云引擎”赋能浪潮伙伴和中小企业,合力构建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市场动态

京东与斯坦福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AI研究

京东集团宣布与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启动京东-斯坦福联合AI研究计划(SAIL-JD AI Research Initiative),京东作为领先的技术驱动的公司,将联合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围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前沿技术方向,结合京东实际应用场景和数据,开展以研究项目为基础的合作。

万国数据将为阿里巴巴新建数据中心园区

小米推出IoT开发者计划与百度在IoT+AI达成合作

UCloud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云生态”

国产操作系统再获重量大奖 正版软件市场前景光明

日本三菱公司再曝数据造假丑闻 波及全球274家公司

微信即将关停网页版,或为防止机器人滥用

国内多数政务云数据“裸奔”存安全隐患!

阿里云启动河北湖南两省城市服务商招募计划

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覆盖5G、量子通信

荣之联与诺禾致源就“生物云”达成战略合作,共谋全球基因测序市场

·投资并购

私募股权Thoma Bravo以16亿美元收购梭子鱼

Thoma Bravo将以16亿美元现金收购发展缓慢的梭子鱼(Barracuda Networks)公司。梭子鱼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坎贝尔,年运营率大约是4亿美元,主要售卖数据保护和安全产品。随着客户从一体机设备转向消费服务的模式,梭子鱼也一直在努力推动订阅服务。在经历了4个季度亏损之后,现在梭子鱼已经有7个季度在8000万美元-9500万美元的季度收入上利润仅为2%-4%。Thoma Bravo的收购价是在11月27日前梭子鱼10天平均股价22.49美元基础上溢价了22.5%。梭子鱼董事会一致赞成这项交易,而现在这家公司是作为一家私人公司运营的,目前还没有提到任何产品组合的重大变化。

AI独角兽公司商汤科技获阿里15亿投资

McAfee 收购云安全公司Skyhigh Networks

森亿智能获5500万元A轮融资深挖医疗大数据

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 16亿美元收购安全创企Barracuda Networks

·签单快讯

腾讯金融云签约杭州银行 打造智慧银行

11月28日,腾讯金融云与杭州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现有金融科技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继续加深合作,共同探索金融科技业务创新合作模式。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和杭州银行董事长陈震山等双方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科技趣闻

悲催!iPhone X面容ID再次被破解

本月中旬一家名为Bkav的越南安全公司宣布,他们制作的面具成功骗过了iPhone X的面容ID。但是有媒体对此提出质疑,因为Bkav关闭了“注视”功能,相当于略过了人眼区域,降低了破解难度。日前,Bkav重新上传了一段视频,用一个新制作的3D面具再次破解了iPhone X的面容ID。据介绍,Bkav这次的面具使用了类似石膏材质进行3D打印,眼睛部分为2D打印,然后通过特殊处理使面具更真实,总花费约为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20元)。

Bkav表示,面具的制作材料和工具并不算复杂,他们的办法是在房间内安装多个不同角度的摄像头,有人进入房间后,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完成面部信息的采集,后期通过算法对采集到的面部信息进行处理,用于制作3D面具。不过,虽然Bkav成功破解了iPhone X的面容ID,但他们依然认为面部识别比指纹识别更安全。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制作这样一个3D面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商业巨头和政府人员,没有人会花这么多心思去破解一个普通人的手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