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 找一个比自己还了解自己的伙伴吧!

[摘要]数字化趋势下,企业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行业的界限变得模糊。新的商业模式背后是IT对企业竞争力的重塑,企业都希望未来成为数据驱动型企业,如何让IT赋能业务,继而让企业用全局的观点统筹现在和未来的环境?
数字化趋势下,企业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行业的界限变得模糊。新的商业模式背后是IT对企业竞争力的重塑,企业都希望未来成为数据驱动型企业,如何让IT赋能业务,继而让企业用全局的观点统筹现在和未来的环境?

为了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云智慧提出了全新的IT管理理念——业务运维,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IT与业务深度融合,让企业中运行多年的庞大业务系统与IT系统变得更加透明可控,通过实时可视化的统一业务运维管理平台实现业务与IT有效连接。

立足业务,让企业具备全景看IT的能力


云智慧首席科学家李诚先生

在用业务运维帮助企业打造数字化业务的过程中,云智慧有一套科学的方法论和规范的流程。云智慧首席科学家李诚先生表示:

“首先成为客户心目中“比自己还了解自己”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继而赋予CIO全局和系统的掌控力,实现业务交易可视化、业务运营可视化和IT资源可视化。“

从IT角度来说,CIO要让资源物尽其用,为各项数字化工作提供稳定、可靠、高可用的基础设施;同时IT赋能业务与业务合作,对管理、服务和流程进行重构;最后还要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开辟新的能力、新的业务模式、新的收入来源,实现数字价值和规模。

但现实的企业IT应用情况却并非如此。

比如,一个企业有网络组、DBA组、服务器组、应用组(负责前端移动和网站等)。企业需要什么资源就分别找不同的组,相应的IT监测和运维体系都处于相互割裂状态。

当业务系统出现问题时,不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问题的根源,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让工程师挨个查问题、找原因。但不同部门、不同人员的职责不同、手里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问题定位和解决的效率极低。

因此,IT部门需要有一个更加高效的故障定位、运维管理和可视化管理平台。

如今,企业上云的大量场景,落地时是带“假设”的。假设企业的IT已经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业务的各个环节,假设企业已经在生产模式、方式、方法、流程等方面有了规范化的流程。

无论上云和还是大数据,企业需要创建和实施自己所需的业务流程以及核心IT流程。

此外,企业的各个系统都有外部供应商,供应商交付了一套软件或者系统后,在使用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果是系统内部的问题,通过独立的监控系统可以进行发现和定位,但很多问题是联动的,独立系统都运行正常,这时就只能把所有供应商拉来会诊,同样会对业务造成延误和影响。

对于企业来说,既不可能依靠传统管理工具和手段去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又不可能把运行多年的信息化系统和IT管理流程彻底推倒重建。

李诚认为,云智慧业务运维解决方案的价值就是利用大数据技术整合现有IT资源和管理系统,全面消除传统业务、数字化业务与IT系统之间信息断层。

业务运维可以通过梳理业务系统、支撑系统和管理系统的业务流程,对业务数据和IT性能进行大数据采集、整理和关联分析并实时映射到全局业务拓扑图上,借助数据可视化工具呈现出来,从而帮助管理者在纷繁复杂的业务数据和IT性能数据中找到业务规划和企业发展的方向,实现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和业务的高速增长。

这样一来,无需对IT部门和原有IT支撑系统进行重组和重构,就能把企业数据整合起来给了CIO一个全景视图,把原来的乱哄哄开会,变成一个可视化、可管理的数字化流程。

专业化服务,成就数字化转型贴身管家

数字化转型不单单靠一两个工具和技术,更重要的是一套完整的服务模式和流程方法体系,

云智慧通过“咨询+解决方案+产品服务”帮助企业落地业务运维,成为很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贴身服务管家

对于大型集团化规模的企业而言,要从管理和流程的角度解决数字化问题,重新定义数字化决策和IT组织架构,以往都是依靠IBM、微软、华为这个级别的IT企业才可以完成的事情。

如今,通过不断的积累和实践,云智慧同样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首先,云智慧拥有一支能力强大的咨询服务团队,拥有丰富的大型企业服务经验。作为这支队伍领头羊的李诚,曾在微软工作过十多年,不但掌握着最先进的数字化转型方法,对传统行业的IT需求同样有深入了解。可以把业务运维赋予企业的价值带给用户。

第二,建立起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和规范化的服务保障体系,从了解客户需求到最终服务交付,每个阶段都有严格的质量管控,让客户满意。

第三,拥有比大型IT企业更加灵活敏捷的贴身服务能力和产品创新迭代的速度,不仅仅停留在产品和技术层面,而是能根据客户业务和应用场景,方案快速落地。

李诚表示:

“我们通过长期实践总结了不同行业的差异化特点,更快、更准确的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做到比客户更了解他们的业务、系统和资源,通过标准化的产品加上定制化的开发匹配用户需求,从而让IT赋能企业转型。”

作为一家精通互联网经济,拥有强大技术和服务实力的科技企业,云智慧精准把握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围绕用户体验和业务价值打造的业务运维解决方案,让IT赋能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