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钢队主场首次使用实名制电子票

[摘要]11月15日,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北京首钢队首场重回福地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就以108比98拿下上海哔哩哔哩队。17
11月15日,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北京首钢队首场重回福地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就以108比98拿下上海哔哩哔哩队。17日晚,北京首钢又迎来了主场与福建队的比赛,赢球模式继续开启。新赛季重回五棵松,球迷们除了熟悉的看台与场地,还发现了一个全新的入场设置——微赛实名制电子票检票闸机。

15日,是本赛季首场第一场在五棵松进行的比赛,也是首次在CBA联赛中采用电子票检票闸机。应公安及各方要求,微赛作为北京首钢队的独家官方票务销售,本赛季进一步强化升级了入场实名制解决方案。除传统纸质票外,现场新增实行刷身份证进场。购票观众,只需要手持身份证,经闸机核验信息确认身份后,即可实时打印出座位信息,以方便球迷入场后对号入座,并且闸机会同步打开,放行观众入场。为缓解瞬间人流压力,微赛还在现场设有专用的电子票通道,方便快捷,几乎无需排队等待,从换票、检票到核验入场,所有步骤每位球迷仅需8秒即可完成,一步到位,极大提升了观众的进场观赛体验。

这也是微赛首次尝试在场馆类的比赛中使用身份证实名制核验闸机。与此前不同的是,本次针对场馆类观赛需求,微赛又进一步成功解决了座位号打印问题。首次使用,现场就有近1/3观众使用电子票成功入场。

15日主场取胜也刺激了北京的球市,17日的到场观众达增加了20%之多,电子票使用率也达到了线上售票的3/4。面对CBA的火爆球市,对微赛电子票短时间内高效无误完成工作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同时,微赛电子票所采用的黑名单等新技术也化解了现场的黄牛问题。为保障现场观赛秩序,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开放的主场,微赛对既往违规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客户限制购票资格,将隐患制止在购票环节,不给黄牛任何可乘之机。

在如此规模的大型项目现场,虽然面临着庞大观赛规模及瞬间激增人流量的挑战,但微赛电子票检票闸机智能化服务,无需过多人力成本,仅需简单的一些现场辅助执行工作即可,人员成本及现场运营成本得到优化。

两场比赛,微赛均成功化解了现场的检票压力,并进一步优化入场效率,保障现场观众秩序。整个检票过程流畅顺利,提供数据准确,消费者体验感更佳,公安及主办等各方也对现场效果格外满意。可以说是大型项目中,现场票务业务的一次成功的创新和尝试。未来,微赛还将陆续上线针对电子票的转让、分享订单等多种票务消费模式,研发新技术,提升消费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