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在广东成立研发中心,将招募1000名云计算AI工程师

[摘要]11月22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2017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宣布,将设立阿里云广东研发中心,招募1000名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工程师,推动前沿技术与广东产业融合。
超过10万家广东企业已经成为阿里云付费用户,其中有上万家规模以上企业,广东已经成为阿里云新制造战略的大本营。

11月22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2017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宣布,将设立阿里云广东研发中心,招募1000名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工程师,推动前沿技术与广东产业融合。

其中在制造领域,在大会上,阿里云宣布将在广东建设其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将全国工业云总部定于广州,依据企业需求和场景,深度再造ET工业大脑,目标是服务全国10万家制造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广东省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高达65%,2016年广东在阿里巴巴平台出售商品成交总额达到了8756亿,制造业规模位列全球第五,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桥头堡。

目前,广东一批制造业骨干企业已经开始使用阿里云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在大会现场,珠江啤酒宣布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啤酒产业的深度融合。

此外,OPPO、珠江钢琴、金立、美的等广东企业也出现在当日的发布中,这批大型制造企业已经率先尝试使用前沿互联网科技与制造业融合,成为广东具有典型效应的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

未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的产业集群将成为先行试点,阿里云将联合广东地区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商,与产业集群所在地政府合作,为制造企业量身打造数字化转型方案。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向晓梅曾接受记者采访认为,智能制造是这一轮工业革命带领的一个新方向,广东也在探索往现代化、智能化、国际化方向走,“对企业来说,智能制造能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和品牌形象,智能制造水平也代表了企业在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顺德地区的不少工厂采用PTC与阿里云联合搭建的物联网技术,以低成本实现从产品研发、数据管理到工艺制造、生产、排序等核心功能一应俱全的系统,形成共享资源,随时监控设备当前状况。

以佛山的欧神诺瓷砖为例,其曾一度面临行业产能过剩的挑战,现在已经完全基于阿里云搭建出完整的云商系统。普通消费者只需要登录网站就可以定制设计自己的家,而家装陶瓷的下单、收货到装修全过程都可以在手机上监控,甚至还可以观看装修过程的直播。

据了解,在工业领域,阿里云ET工业大脑已经摸索出一套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先进科技助力智能制造革命的创新方法。在另一制造大省江苏,ET工业大脑率先落地到协鑫光伏、天合光能、固德威等大型制造企业,其中帮助协鑫光伏成功提升1%良品率,每年节省上亿生产成本。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