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2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红杉资本沈南鹏:数据已成最有价值的资产,金融是AI最佳应用领域

红杉资本沈南鹏表示:大数据是AI的前提和基础,中国企业在过去10年中迅速“数据化”,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基础服务、硬件产品、行业应用、技术能力是中国企业对AI的主要应用和探索方向。AI市场正在迎来爆发,尤其是国内AI创业形成风潮。全球科技巨头在AI领域的年投入达300亿美元,中国AI领域的外部投资总额已超过80亿美元,且所有投资活动中的50%与AI相关,中国的AI领域初创企业已经有超过1000家。此外,AI行业的专利数量也在高速增长,近五年的复合增长率美国为34%,中国则达到了52%。尤其是,中国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专利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占当前全球公开专利数量的55%,远超美国的17%。

沈南鹏指出,大数据是AI的前提和基础,中国企业在过去10年中迅速“数据化”,一方面,公有云计算平台积累了大量数据;另一方面,许多领先的企业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纷纷建立了统一的数据中心。“许多业务型公司其实也是数据公司”,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

·今日热点

中国软件网主办的“洞见2018中国移动办公峰会”盛大召开

移动办公发展到新阶段,出现了诸多新的现象,也有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处在产业发展的十字路口,将移动办公领域主流的厂商聚集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出现的机遇和挑战,分享各自在2017年的发展心得,展望2018年的发展趋势,就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为此,中国软件网于11月21日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洞见2018中国移动办公峰会”。会议通过众多业界大咖的演讲,洞察移动办公发展趋势,并对2017年对产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厂商和个人进行嘉奖,还评选出诸多创新产品和典型案例。

工信部强推提速降费:鼓励民营资本

对于提速降费这件事,工信部一直在力推,而移动、电信、联通虽然也都响应积极,但实际成效总是让网友不满意,毕竟都是些可有可无的优惠举措。也许是看到了这样的情况,对此工信部给出了《十六部门关于印发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指导意见的通知》,而通知显示,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深入推进提速降费。此外,工信部还在通知中强调,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领域竞争性业务,深入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范围。支持民营企业探索建设工业互联网。

·产品技术

华为云、汉得、甄实三方联合发布1m筑造行业云解决方案

近日,基于华为云的上海甄实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1m筑造行业云解决方案”正式上线,致力于解决筑造行业的痛点,能够显著改善筑造行业企业的内部管理效率和外部协同效应,提升客户满意度,优化企业品牌。

启明星辰云安全方案落地三大运营商

·市场动态

华为公司将在泰国建设数据中心,扩大亚太地区市场

日前据悉,华为公司正在亚太地区扩大其数据中心部署的范围,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在泰国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并与泰国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促进数字技术和服务的采用。这个计划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的数据中心,将会导致华为公司在泰国更多的服务,例如位于曼谷的OpenLab和客户解决方案创新和集成体验中心(CSIC)。此外,华为公司还同意提供咨询服务,以帮助泰国政府推进其大数据架构,以加快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人员的市场准入。

谷歌宣布云平台GPU使用价格降低36%

亚马逊以数据中心为“筹码” 向美政府索要政策优惠

高通投资人告知博通:若想收购高通需每股再加10美元

亚马逊专为美情报机构推云计算服务 满足保密需求

上海企通成功举办“智能云财务 共享云管理”第十届会计文化节

驻云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携手打造优质云服务生态圈

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正式启动

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

钱眼金融携手知道创宇打造更安全的网络投资环境

福建省两化融合大会福州举办 抢抓新时代数字化转型发展先机

·投资并购

榉树智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分享投资领投

近日,智能门锁制造商“榉树智能”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分享投资领投。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榉树智能将在全品类供应链、智能设备研发、线下服务体系优化和跨领域合作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加速扩大业务规模,并建立核心竞争优势。

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8000美元 8天攀升近50%

Marvell欲以60亿美元收购Cavium 扩展至网络市场

首汽约车完成7亿元B+轮融资百度、蔚来资本等参投

临床研究价值共享和价值交易科技平台“药研社”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签单快讯

IME娱乐集团签约致远互联

IME娱乐集团签约致远互联,通过致远互联提供全面的协同管理解决方案,解决了IME业务项目的成本管控问题,并通过报表数据分析,为决策提供即时准确的数据支持,真正实现内部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效率,为整体的业务发展提供内部动力支持。

中玮环能集团开展“今目标”基础知识培训

·科技趣闻

五角大楼AWS S3配置错误:全球18亿用户社交信息被秘密搜集

据报道,网络安全公司UpGuard研究人员Chris Vickery于今年9月中旬发现美国五角大楼托管的3台亚马逊AWS S3服务器 “centcom-backup”、“centcom-archive”与“pacom-archive” 因配置错误,导致任何未经授权的用户均可公开访问。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台服务器竟包含了美国国防部(DoD)从各新闻网站、评论栏、网络论坛以及 Facebook 等社交平台搜集的近18亿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全球守法公民)在线发布的切身内容,且此举似乎于8年前就已开始(2009-2017)。Vickery 表示,由于此次泄露的数据是情报人员通过用户公开发布的帖子整理而成,因此它仅仅暗示了美国政府有意监视的内容。尽管在线公开的数据库没有包含任何敏感信息,但美国政府确实搜集了用户社交信息,以及所发布不同内容的用户数据。此外,该数据库中的社交内容包含了多国语言,不过主要是英文、阿拉伯文与波斯文。

目前,尚不了解美国政府为什么搜集用户社交信息,但此举严重影响了公民隐私与自由问题。此外,研究人员也不清楚在线暴露的数据是否已被黑客访问,但他们极其担心黑客会在访问后对境外网民进行暴力攻击。Vickery在发现问题后当即向国防部报告,但并未及时得到响应。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