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软件开放桌面系统 校企合作赋能产业蝶变

[摘要]近日,北京红旗软件有限公司(红旗软件)与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深信职)举办联合开发的红旗桌面产品发布会,双方宣布,经过深信职计算机学院Linux桌面开发组与红旗软件的共同努力,成功研发红旗Linux Desktop 9操作系统。红旗软件总裁樊洪光与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校长孙湧、副校长杨欣斌等校领导参加了产品发布会。
近日,北京红旗软件有限公司(红旗软件)与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深信职)举办联合开发的红旗桌面产品发布会,双方宣布,经过深信职计算机学院Linux桌面开发组与红旗软件的共同努力,成功研发红旗Linux Desktop 9操作系统。红旗软件总裁樊洪光与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校长孙湧、副校长杨欣斌等校领导参加了产品发布会。

会上,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王辉静教授对Linux Desktop 9(LD9)产品进行了演示,该操作系统易用性好,拥有桌面环境友好易用、shell定制能力强、软件集成更丰富三大特点,能满足用户日常办公、娱乐、安全备份与开发等多重需求。

LD9的成功发布,标志着校企合作联合开发国产自主可控操作系统成为现实,院校参与操作系统的开发,对桌面操作系统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具有里程碑意义。

红旗软件总裁樊洪光表示,Linux凭借安全稳定的特性,应用愈加广泛,目前红旗桌面端用户超过3000万。越来越多的学校和院系,开设Linux课程及课题,红旗软件将设立专项扶持,帮助院校开发专属的桌面系统版本。乐见更多的院校加入Linux生态圈,通过校企合作,深化开源技术在高校的推广应用,为Linux产业赋能。

毋庸置疑,此举将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Linux的核心项目中来,有益于高校在开源领域里,成为技术创新的发源地。对我国开源人才的培养、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软件和服务业的创新,势必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