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世界顶尖科学家齐聚北京 “与今日头条一道探讨AI与人类未来

[摘要]20年后的人类世界是什么样子?这场面向未来的峰会上,或许会找到答案。 12月1日,今日头条主办的 全球思想盛宴—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 主题的
20年后的人类世界是什么样子?这场面向未来的峰会上,或许会找到答案。

12月1日,今日头条主办的“全球思想盛宴—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主题的峰会将正式举行。

据了解,此次峰会集合了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ohn E. Hopcroft教授,这位在业内被称为“第一代计算机算法大师”的学者,将发表主题演讲。

会议嘉宾还包括,哈佛大学Usr Gasser教授、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教授Yoav Soham、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联合国大学计算机和社会所所长Michael L.Best等学术领袖,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著名主持人杨澜、田薇,以及猎豹CEO傅盛、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兼CEO胡郁等AI企业领袖。

此外,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兼副总裁马维英等也将出席,来自科技界、经济界、文学界的世界级顶尖专家学者,以及科技先锋企业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将为人类未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出席嘉宾将共同就“人工智能社会与经济挑战”、“人工智能与教育”、“全球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趋势”、“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的未来”、“人工智能与女性”、“人工智能与社会责任”六大分论坛主题展开探讨和主题演讲,分享最前沿、创新的想法和科技成果,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探索改变未来的各种可能性,带人们一窥未来生活。

作为一家率先基于人工智能、将“机器学习”投入科技应用和社会发展的企业,今日头条致力于连接人与信息,帮助用户在移动互联网上方便快捷地获取最有价值的信息。它的个性化信息推荐是对传统信息分发方式的一次巨大颠覆。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臻完善和投入应用,人们普遍认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

纵观历史发展,第一次工业革命,纺织机、蒸汽机等相继问世,开辟科技进步和人类文明新时代;第二次工业革命发动机、内燃机诞生,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强大驱动力;第三次工业革命,计算机、集成电路等科学技术发生能级飞跃,人类文明发生深刻变革。

如今,新科技革命正推动第四次产业革命浪潮的涌动和冲击,孕育着新的重大突破,但也有人表示机器取代人类的担忧。对此,Uptake联合创始人兼CEO—Brad Keywell曾表示说,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人类的强化,而不是机器的崛起。不仅如此,以史为镜,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科学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使人们认识世界的水平达到新的高度,改造世界的能力实现新的飞跃,使经济、社会和人类文明上升到新的层次。

人工智能时代正宣告来临,此次今日头条“全球思想盛宴—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汇聚全球最顶尖的科学家、政策学者、经济学者以及企业家将会带来怎样的新思潮?又将有哪些令人惊奇的新观念?亦或者突破大脑对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提出全新的认知,改变旧有的思维?一切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