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加快5G战略部署 无线产品路线图取得重大进展

[摘要]英特尔宣布其无线产品路线图取得重大进展,以加快5G的普及。赛迪网记者在全球电话会议中得知,此次英特尔更新的无线产品亮点颇多。包括推出
英特尔宣布其无线产品路线图取得重大进展,以加快5G的普及。赛迪网记者在全球电话会议中得知,此次英特尔更新的无线产品亮点颇多。包括推出第一个5G多模商用调制解调器家族英特尔 XMM 8000系列等。
QQ截图20171117140616

首先,推出英特尔首个支持5G新空口(5G NR)的多模商用调制解调器家族,英特尔 XMM 8000系列,以及英特尔最新LTE调制解调器——英特尔 XMM 7660。

英特尔还宣布已经成功实现了基于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完整端到端5G连接。在2017年CES上宣布的英特尔早期5G芯片已经在28GHz频段上成功实现5G连接。而这款早期5G芯片是英特尔发展史上的一座关键里程碑。

QQ截图20171117112456

今天的宣布还包括,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的英特尔 XMM 7560调制解调器已实现千兆级速度。

在电话采访中,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部副总裁兼5G战略与项目办公室总经理Alex Quach和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互联产品与项目部总经理颜辰巍详细介绍了无线产品路线图。

5G需要一张“新网”配套新一代调制解调器

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部副总裁兼5G战略与项目办公室总经理Alex Quach讲到:“5G需要新一代的调制解调器,同样也需要新的网络。网络必须要是无线的,这是我们实现5G承诺很重要的一环。如果只有全新可以适配5G的调制解调器,但却没有配套的网络,那么这个调制解调器将毫无用武之地。”

QQ截图20171117140559

如今,英特尔已经可以让这样的网络就绪。英特尔不仅致力于提供先进的调制解调器,也在网络技术设施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接入网到核心网到云,英特尔都能提供全套解决方案。英特尔在韩国、中国以及其他地方,共同推进网络转型,让网络变得更加灵活、更加高效、更加智能,以此来支持5G。

支持多频段对5G商用至关重要

今天宣布的英特尔XMM 8060是英特尔首款5G商用调制解调器,支持多模,包括5G NR(NSA&SA)以及2G、3G和4G的各种传统模式,该调制解调器支持多频段。

QQ截图20171117140755

为什么支持多频段如此重要?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互联产品与项目部总经理颜辰巍解释道:“因为在最开始可能很多服务商没办法一下子部署5G,所以支持传统模式非常重要。这对我们的OEM来说也非常重要,他们能利用这种比较通用的设计来支持全球的各种设备。”

另外,在消费层面,便携式可移动设备的尺寸和耗电量是至关重要的。具有支持多模的能力,单一的芯片就能够实现小尺寸和低耗电。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颜辰巍还提到,这次更新是非常难得的,里程碑式的一步。原因在于这次英特尔成功实现5G调制解调器的更新,基于早期发布的5G芯片。这次的试验应用了硅芯片,而不是用基于FPGA的设备。

英特尔无线路线图的更新汇总:

英特尔XMM 8000系列:同时支持6 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的英特尔商用5G多模调制解调器家族。该系列产品将让各种设备都能连接5G网络——从PC和手机到固定无线消费终端设备(CPE),甚至汽车。

英特尔 XMM 8060:英特尔首款支持全5G非独立和独立NR以及各种2G、3G(包括CDMA)和4G传统模式的多模商用5G调制解调器。英特尔XMM 8060预计将在2019年中用于商用终端设备,在2020年5G网络广泛部署之前,加速5G终端设备的部署。

英特尔 XMM 7660:英特尔最新的LTE调制解调器提供Cat-19功能,并支持每秒高达1.6GB的传输速度。这款强大的LTE调制解调器支持先进的多入多出(MIMO)、载波聚合以及广泛的频段。它将在2019年用于商用设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