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小米电视在双11撑起互联网品牌份额?

[摘要]2017年彩电市场相对低迷,前两年狂飙猛进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也难以幸免。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电视品牌整体销量下滑,市场份额大幅缩水。
2017年彩电市场相对低迷,前两年狂飙猛进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也难以幸免。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电视品牌整体销量下滑,市场份额大幅缩水。
为何说小米电视在双11撑起互联网品牌份额?

与前三季度的低迷相比,互联网电视品牌在双十一的表现可谓亮眼。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份额大涨,其中,小米电视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据悉,双十一当周,小米电视揽获线上销量冠军,并夺得在多尺寸段销量第一,撑起了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市场份额,成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中流砥柱。

畅销机型前五揽四,小米电视撑起互联网电视品牌份额

双十一大战中,互联网电视品牌一改颓势,扳回了一城。

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在2017年双十一当周(第46周)线上彩电市场零售量品牌结构中,互联网电视品牌占比25.6%,超越了外资品牌23.1%的占比。小米电视的强势增长撑起了互联网电视品牌份额。

为何说小米电视在双11撑起互联网品牌份额?

另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线上畅销机型前五强依次为L32M5-AZ(小米)、L55M5-AZ(小米)、LCD-60TX7008A(夏普)、L49M5-AZ(小米)、L43M5-AZ(小米),小米电视占据其中四席。

此外,据奥维云网“2017双11电视品牌线上销量TOP10”显示,小米电视稳坐彩电品牌线上销量第一,夏普、海信、TCL等品牌紧随其后。

今年以来,上游液晶面板涨价,彩电成本飙涨,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份额大跌。随着乐视资金链危机的爆发,互联网电视品牌阵营遭逢巨变,只有以小米电视为代表的少数品牌逆势增长。在双十一期间,大多数互联网电视品牌也未能杀出重围,实现大的突破。

小米电视在双十一当周销量大增,对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意义重大。可以说,小米电视销量的强势增长撑起了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市场份额。

32英寸、55英寸重点发力,小米电视超高性价比领先同行

为何说小米电视在双11撑起互联网品牌份额?

为何说小米电视在双11撑起互联网品牌份额?

小米电视销量大增的最关键原因在于其超高性价比优势,尤其是在32英寸、55英寸尺寸段的市场表现最为突出。

今年双十一促销期,32英寸、55英寸两个尺寸段是彩电品牌发力重点,销量增长明显,成为双十一彩电最畅销的两个尺寸。

为何说小米电视在双11撑起互联网品牌份额?

为何说小米电视在双11撑起互联网品牌份额?

据中怡康“2017W46线上彩电分尺寸零售量占比”显示,双十一促销期,32英寸、55英寸销量占比分别为17.6%和32.1%,两大主力尺寸的销量占比接近彩电整体销量的一半。32英寸TOP3品牌依次为小米、TCL、海信,55英寸TOP3品牌分别为海信、小米、TCL。

小米电视不谋求暴利,最大让利于消费者,从而在最畅销的32英寸、55英寸尺寸段抢劲风头。

例如,小米电视4A系列采用三星、LG原装面板,搭载了第6代画质引擎,支持HDR10和HLG,同时搭载了小米电视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如此高的配置,价格却特别亲民。“双11”促销当天,小米电视4A32英寸的价格低至949元;而小米电视4A55英寸的价格直降450元,仅售2549元。

小米电视的性价比优势领先同行,且在32英寸、55英寸这样的重点尺寸段发力冲顶,其销量迅猛增长为双十一彩电市场注入强劲的推动力。

人工智能成为小米电视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杀手锏

双十一彩电市场竞争极其激烈,没有明显优势的彩电品牌,很难脱颖而出。小米电视在双十一期间杀出重围,销量大涨,是其在多方面实力提升的结果。

小米电视在硬件、内容、软件、系统等方面优势明显。小米电视注重工艺质量,选择最好的代工厂进行精工打磨,工艺质量远超同行。而在内容方面,小米电视联合了腾讯、爱奇艺、PPTV等多家内容供应商,具备绝大部分正版内容,并且正在努力引进新的内容供应商。同时,在系统、软件方面,小米电视预置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且不断进行升级,提升用户体验。

双十一畅销机型排名前两名的小米电视4A32英寸、小米电视4A55英寸,都搭载了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

小米电视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的拼图墙排版精美,专题分类更为个性,具备无限翻滚瀑布流内容,能更好对彩电内容进行管理分类;在语音识别方面,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7%,可以实现多轮对话、智能纠错和模糊识别等。

今年以来,人工智能市场火爆,彩电品牌纷纷推出人工智能电视。双十一期间,“人工智能”、“语音”更是成为彩电市场热词。互联网企业出身的小米电视,在人工智能语音操控方面成绩斐然,其人工智能功能已经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杀手锏。

互联网电视品牌在双十一大战中战果喜人,首次逆转今年以来的下滑趋势,为彩电市场迎接第四季度带来了利好信息。小米电视以自身的迅猛增长,带动互联网电视品牌整体销量上涨,俨然是互联网电视品牌的领头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