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支付玩转营销,餐饮商家的美团智能POS经

[摘要] 从算盘、计算器、电脑,到刷卡、团购、微信支付宝、优惠券等,餐饮收银进化过程是商家 痛并快乐 的体验:多种多样的支付方式意味着更多
    从算盘、计算器、电脑,到刷卡、团购、微信支付宝、优惠券等,餐饮收银进化过程是商家“痛并快乐”的体验:多种多样的支付方式意味着更多的收入方式,但随之而来的收银支付碎片化,又给餐企带来收银麻烦、对账困难等烦恼。

而美团智能POS聚合目前所有主流支付方式于一身,实现便捷、聚合、高效的收银,帮商家提高收银效率,节约成本,提升翻台率,受到包括全聚德、金百万、绿茶、黄记煌在内众多知名餐饮商家喜爱。

据易观《2017中国餐饮市场金融服务专题分析》显示,美团智能POS依靠远超同业的增速,成为餐饮老板首选收单POS,在餐饮市场覆盖率达到第一。

那么,美团智能POS具体是如何为餐饮商家赋能的?

一、全渠道收银,大幅提升收银速度

以高翻台率闻名的绿茶餐厅,日均翻台率可达6-8次。除了本身自带流量之外,门店的高效率是实现快速翻台的主要因素。

绿茶餐厅营销副总翟申曾说到:绿茶提高效率,主要借助的是互联网,“除了就餐本身必须线下,绿茶把其它方面都搬到了线上”。17年年初,绿茶餐厅便在所有门店设置了美团智能POS,实现了线上收银,聚合的全渠道收银。

以前,消费者需要到收银台进行操作。现在,消费者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就可以实现支付,即便在高峰期,消费者使用不同的支付方式,收银员也不会手忙脚乱。

在绿茶望京新世界店,收银员说到,使用这款POS收银后,会实时弹出收银结果,方便对账,简化了去后台核对的流程,节省了时间和人力。以前结一次账需要5分钟,现在0.1秒支付,前前后后过程最多30秒就可以搞定,大大提升效率。

二、给商家提供增值服务

从收银、对账需求出发,美团智能POS等产品还可以为商家提供增值服务,通过增值服务赋能餐饮商家,逐步实现排队助手、预定助手、收银系统对接、外卖接单神器以及智能异常处理、运营应答等功能。这既便利了商户在新型商业模式下进行操作,又让C端用户在获取便利的同时增加流量粘性。

比如,顾客在美团智能POS、美团二维码等支付后,即可对餐厅进行真实评价、传图、评星打分,评价可以展示在美团、大众点评上。餐厅可以在美团智能POS上,通过美团开店宝后台就可以与消费者互动。

当餐厅积累了大量的评价后,从而能够优化餐厅排位,给餐厅提高了曝光率,进而引来更多客流。

三、营销功能,帮商家流水飙升

在营销方面,除了美团点评自身力量,美团点评还与腾讯有很好的合作,共同为线下商家带来更多营销服务。消费者在美团智能POS等产品支付成功后,各种营销方式均可与拥有9亿用户的微信深度打通。餐厅可以对自身消费者群体进行更全面的了解,包括消费频次、消费客单价等,从而进行更有效的营销。

1、以支付为入口,形成营销闭环

商家可以设置支付赠券、满额送券、关注送券、节日活动、会员集点、分享红包等多种营销方式,来满足各种营销场景。消费者在美团智能POS等多款产品支付后,能一键领券,商家智能核销,从而形成营销闭环。

以外卖券为例,商家可以自主设置,消费者在餐厅支付后收到外卖券,进而在美团外卖消费,为餐厅开拓了外卖的增量,形成从线上到线下,门店到外卖的闭环。

2、一张券,撬动20万元的流水

作为港式餐饮的翘楚代表,表哥茶餐厅在今年十一期间就尝到美团智能POS产品带来了甜头。

十一期间,表哥茶餐厅在广州推出现金券福利:10.1当日,表哥茶餐厅在小美会员营销的后台创建“节日营销”,消费者在使用美团智能POS或者二维码付款后,即可享受满30元减5元的优惠;同时,餐厅还在微信公众进行软文宣传,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领取卡券,并且可以通过转发红包的方式把卡券分享出去,不仅能吸引顾客二次消费,还能给餐厅带来新顾客到店消费。

据了解,表哥茶餐厅通过与美团点评的合作,共发券10000份,领券率高达86.9%,核销率也将近60%,除了拉动了消费者的回头率外,餐厅的桌均消费从活动前的78元上升到92元。

一张消费券,给表哥茶餐厅带来了2113桌的生意,撬动200000元的流水,并且吸纳了4156个粉丝会员。

而在上海,50岚作为一个鲜茶专卖连锁品牌,目前在全国有近200家门店。其蕰川路店在开业期间做过2元代金券(满十可用)的活动,核销券过千,核销率高达48.7%,八倍投资回报率。

除了智能POS,美团二维码、小白盒等全系列产品,给不同类别商家带来全方位的收单服务。基于收单,还可以提供各类团购券的核销、外卖接单、排队、会员平价等,为商户营销、增强消费者粘性提供更多的玩法。

在移动支付时代,在餐饮IT化成为现实的今天,收银结算本来是一次就餐消费的结束环节,而好的智能结算方式,则能让它变成下一次就餐消费的开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