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资本追捧,众盟数据2年完成5轮融资,B+轮云锋基金领投

[摘要]近日,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服务平台ZMT众盟(简称众盟数据)宣布完成1 8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B轮投资方IDG资本、昆仲资本加
近日,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服务平台ZMT众盟(简称众盟数据)宣布完成1.8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B轮投资方IDG资本、昆仲资本加注跟投。继今年3月众盟数据宣布完成IDG资本、昆仲资本领投,盛景网联跟投的B轮融资后,至此众盟数据B轮系列累计融资金额已达3亿元,是线下数据领域目前最高金额融资。众盟数据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将全面聚焦于“线下数据资产化”,进一步助力传统企业升级和新零售业态发展。

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曾任原百度高级产品经理,商业产品研究规划部负责人,核心团队大部分为百度最核心商业产品“凤巢”的初创团队,在大数据挖掘、分析、应用领域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和实战经验,多人获得过百度最高奖、百度潜力股、最佳产品经理、最佳销售、最佳团队和最佳新人。

众盟数据曾于2016年初获得由九鼎投资、海子金融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以及复星锐正领投、九鼎投资跟投的A+轮投资。

资本的紧追抢投,是对线下数据价值的认可,也是对众盟数据成长速度和发展前景的认可。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娜表示,云锋基金非常认同众盟数据提出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理论和实践成果,尤其在新零售领域,数据是贯穿“人、货、场”的核心要素,数据的价值不言而喻。众盟数据打通了数据获取、处理、应用三个环节,构成商业闭环,并在三个环节都具备明显优势,是较少能够实现规模化营收和盈利的大数据企业。作为众盟数据的合作伙伴,云锋基金将借助自身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领域的资源,与众盟数据共同探索线下数据资产化和数据在新零售的应用,助力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时代的风口很难寻找,能驾驭风口的团队更难遇上。”持续参与了众盟数据最近两轮融资的IDG资本,非常看好众盟数据的团队。IDG资本董事张海涛表示,有格局才能入局,IDG资本已经在着力布局线下,众盟数据则是在先发优势基础上不断深耕、拓展,双方是一路互相扶持、成就的伙伴。“以广宇昊为核心的众盟核心团队是产品技术型的,在风口之前就早早抓住了线下大数据的机会,让众盟数据在方向、产品、技术和模式上占据了高地,而且,他们的战斗力不止于技术,在营销和管理上的段位更是意料之外的强悍,我相信这支团队能够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数据好比是未来商业的石油资源,在数据基础之上的闭环商业模式是大数据企业产生价值的基础。“我们从A轮开始就陪伴了众盟数据的整个发展过程,也一起和他们探讨了未来的战略,众盟数据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要做的,就是一直支持下去。”对于B+轮持续加注,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梁隽樟的表述简单、直接。梁隽樟表示,“新零售已成燎原之势,对企业而言,只有通过大数据把握人的需求,如同之前搜索引擎通过搜索行为把握人的需求一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抓住新零售的机遇,更抢占智能时代的未来”。大数据商业价值的实现,数据资产化是王道,众盟数据通过可持续的方式、低成本获得精准的用户行为线下数据,形成线下线上的强势合围,让数据以资产属性进入企业视野,这是一件特别有价值的事情。

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表示,新零售时代,消费者将成为增值资产,而数据资产化将成为智能商业升维竞争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的下半场,线下数据作为洞察消费者需求的最有力依据,已经成为商业创新变革的战略资源和核心动力。众盟数据首提的线下数据资产化,是从线下数据资源的持续积累,到与消费者实时连接互动、数据的智能应用及持续的自我优化,直至达成价值变现的过程。它是一个可循环、可复用的“活”的数据闭环,实现的是对“人”的有效识别、需求洞察、多维交互、和精准触达。线下数据资产化不仅是新零售的未来,也是新商业的未来。广宇昊表示,未来的世界是万物互联的,众盟数据所做的,就是让线下数据作为资产或资本流通在物联网体系之中,也流通于经济市场之中,使其真正成为第一生产力。

“商业真正的成功,源于客户的成功”,广宇昊表示,线下数据资产化是只为新零售服务的线下数据管理及应用体系,它既是一套方法论,也是一套实践应用方案,涵盖有效获取数据资源、全面盘活数据资产、持续积累数据资本三个层面,其本质就是要从企业的消费者数据“矿藏”中提炼出“黄金”并有效应用,它解决的是新零售发展的核心问题—用线下数据也就是活数据,全方位连接企业和消费者。目前,众盟数据已经建立了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体系,拥有200万+线下应用场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且应用场景还在不断拓展中,这是众盟数据能够助力企业实现线下数据资产化的强大支撑。众盟数据不仅帮助包括老庙黄金、红星美凯龙、欧尚超市等传统商业进行了业态升级,利用产品和技术帮助企业获取、沉淀线下数据资源,建立自有用户数据库,提升管理和营销,也在为来电、星糖、新印相、玩美、头等舱等新零售及共享经济企业推进线下数据资产化,通过营销升级、数据共享等多种方式实现数据驱动发展,让线下数据真正成为企业的“活资产”,而线下数据资产的重复使用和持续积累,将会促使其不断升值,最终成为企业发展的数据资本甚至战略资本。

在助力企业实现线下数据资产化的同时,众盟数据也在飞速成长,据了解,目前,众盟数据单月营收对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倍,月环比增长20%,预计2017年众盟数据业务收入达数亿元。

据了解,在新一轮融资完成后,众盟数据将持续深挖线下大数据,进一步做大线下数据体量的同时,沉淀出更多有效、有价值的黄金数据,同时,投入更多资金用于增强技术壁垒,并立足于数据和技术打造普适化产品,进一步助力传统企业实现新零售转型,为新零售时代传统企业的创新变革提供更加智能的商业范式和有益参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