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浪思享·创新网络,2017浪潮思科网络战略震撼发布

[摘要]11月15日,以 聚浪思享•创新网络 为主题的浪潮思科网络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浪潮思科总经理兼CEO张海涛、CTO周牧出席现场,并发布

11月15日,以“聚浪思享•创新网络”为主题的浪潮思科网络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浪潮思科总经理兼CEO张海涛、CTO周牧出席现场,并发布“创新驱动网络”的发展战略及基于SDN技术的研究成果,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顶级专家学者、客户代表及媒体先锋,共同见证了此次盛典。

实现网络强国,浪潮积极参与

在刚落幕的十九大会议上,习总书记重点提出“网络强国”概念,并“鼓励企业突破核心技术难题,争取实现‘弯道超车’”。在全球数字化大趋势的背景下,加强网络建设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中的关键一环。浪潮作为中国信息化发展的见证者,积极助力政企客户加速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网络强国”的远大目标实现。 同时,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浪潮亦需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产品线。通过与思科的战略合作,一方面使浪潮在原有计算、存储的优势基础上,加入了网络产品,提升在云数据中心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另一方面,利用浪潮的本地化优势,也将为中国本土用户带来更加贴合其需求的定制化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短短一年时间内,浪潮网络产品已经在浪潮的本土化优势和深厚的市场基础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服务众多行业用户并得到高度认可。

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CEO 张海涛

浪潮思科网络CEO张海涛透露,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本地研发、本地制造、本地服务和本地定制的四大基本原则,发展三个“100+”目标,深耕政企领域,下沉至地市级市场,努力发展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希望借助网络市场发展的新机遇,助力浪潮在IT基础设施、云、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等在内的领先技术服务,推动中国信息化的发展建设。

深耕本地化原则,拥抱开源与技术创新双翼齐飞

当前,以SDN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技术成为发展趋势,也是浪潮思科网络技术发展的方向之一。浪潮将基于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实践,在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DNA)基础上,以SDN研发为突破,制造出符合中国客户要求的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会议现场,CTO周牧还带来最新基于SDN技术的研究成果——浪潮智能云引擎SDN控制器。未来,浪潮将打造智能融合的网络架构平台,在SDN层面实现网络资源的自动部署,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效敏捷的运维方案。

开源技术是SDN向前发展的高效推进器,越来越多基于开源技术的网络建设正在为中国客户所接受,浪潮在网络架构层面也将充分利用开源的优势,实现从计算、存储、再到网络的数据中心资源统一融合,进一步夯实在数据中心层面解决方案能力。

开放与融合,迎接网络新变革

北京邮电大学马严教授、中国泰尔(系统)实验室副主任周开波、陈雷、中石油东方物探数据中心主任帅威、IDC中国研究总监周震刚等嘉宾也应邀出席会议,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国网络市场创新与融合的观点和看法。

在谈及ICT企业如何积极配合“网络强国”的国家战略时,中国泰尔(系统)实验室副主任周开波认为,浪潮思科以及国内的众多ICT企业需要从关键技术创新、提高ICT产品安全性等方面进行突破发展,为我国的网络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中石油东方物探数据中心主任帅威则从企业的角度,分享了中石油的信息化发展路线,以及对目前信息领域前沿技术趋势的深刻感触。众多与会嘉宾的智慧分享和碰撞,给所有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网络技术的发展从来没有停止过创新。未来的网络会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断升级转变。浪潮将以开放融合的心态,积极拥抱网络新变化,为中国信息化建设提供自主、高水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基础设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