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1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比尔-盖茨:AI的好处远大于危险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米斯克全球论坛发言时说:“我们处在一个短缺的世界,这些进步将帮助我们解决所有首要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这些传染病问题……我们需要帮助医护人员有所作为。人工智能(AI)等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好处远远大于潜在的陷阱。”

盖茨认为,当我们将劳动力从制造业中解放出来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转变成一些以人类为中心的需求。人工智能最终将改变发达国家的劳动环境,同时,将有助于社会照顾老年人或解决学校的班级规模问题。

·今日热点

IDC:华为云稳居中国政务云第一,三大维度全面领先

11月15日,在权威咨询机构IDC最新发布的《IDC MarketScape:中国政务云市场厂商评估,2017》报告中,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位居领导者区间,并占有全面领先优势。报告显示,在现有能力、战略和市场表现三大维度,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均排名第一,这充分体现了业界对华为云的认可。

浪潮云ERP推出斗栱云,助力工程行业高效管理

近日,浪潮云ERP重磅推出浪潮斗栱云—PS工程项目管理软件,作为面向施工过程管理的软件,浪潮斗栱云—PS工程项目管理软件通过结合“社交化、场景化、移动化、智能化、部署私有化”五大核心特色,助力工程行业企业构建智慧大脑,轻松管理工程项目。

·产品技术

网易七鱼首曝企业内部共享服务智能化解决方案,剑指人力资源新模式

近日,在2017年中国eHR巅峰年会上。网易七鱼发布对企业内部服务的重量级产品——企业内部共享服务智能化解决方案。网易七鱼副总经理杨威表示:“经过客服领域的长期深耕,七鱼发现企业在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品质之余,对内部员工服务同样有升级需求。我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实现企业共享服务智能化创新,用全新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管理和职能部门效益升级。”

腾讯推出智能营销云 为企业构建智能营销平台

PLATINUM WFM发布新品引领劳动力管理新时代

平安集团推出基于机器学习的AI财务智能共享新模式

Linux Mint 18.3 Sylvia Cinnamon和MATE Beta正式发布

华硕联手腾讯云小微 首款智能陪伴机器人即日面市

·市场动态

浪潮与NEC建立战略合作,开拓欧洲HPC市场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浪潮公司与NEC(德国)公司在丹佛举行的2017全球超算大会SC17上宣布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拓展欧洲HPC市场。根据已披露的部分合作内容,此次双方合作将围绕HPC领域展开,主要面向欧洲的教育和科研机构、商业公司与工业企业,结合双方在产品、技术与市场上的优势,共同为欧洲客户提供全球品质、值得信赖的HPC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他们在传统科学工程计算、高性能数据分析和新兴的AI计算等HPC相关领域取得卓有成效的进展。

艾默生正式启动北京测量技术中心

沈阳国际软件园荣膺“中国最佳科技服务园区十强”

华为云产品CCE通过 “Kubernetes软件一致认证”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到2020年重点产业规模超千亿

谷歌推TensorFlow Lite 在移动设备上部署人工智能

·投资并购

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宣布完成C轮7500万美元融资

11月15日,中国最大的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宣布完成C轮75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持续跟投,此外脉脉还引入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作为战略投资方。

医疗大数据平台医鸣数据完成亿元B轮融资

AI医疗诊断技术商“深睿医疗”完成A+轮融资

阿里巴巴欲收购BigBasket公司股权,助其保持行业领先

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SpeakIn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软通动力成为Plug and Play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商汤科技获高通战略投资 中国AI技术开启全球征程

·签单快讯

软通动力助力庆阳跨入智慧时代

近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庆阳市政府举办“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奠基仪式暨“云计算关联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作为华为云最高级别的同舟共济合作伙伴,软通动力表示将联合华为及其他关联企业共同推动庆阳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共同助力庆阳市跨入“智慧时代”。

海升集团与阿里云计算签署《农业云合作协议》

华为云签约上海浦东机场

·科技趣闻

AI 显微镜问世,数清血液中疟疾细菌的数量不在话下

比尔盖茨的投资公司和中国麦克奥迪公司今天联合宣布,计划推出一款深度学习显微镜,该显微镜能够在 20 分钟之内自动分辨和计算血液样本中疟疾细菌的数量。每年全世界约有 50 多万人死于这种由蚊子传播的疾病,这种 AI 显微镜可以加速并标准化疟疾的检测流程。

AI显微镜的实验结果显示,它检测疟疾寄生虫的能力达到了最高的世界卫生组织显微镜标准(等级)。这个评级意味着它可以与训练有素的显微镜专家不分伯仲,尽管有研究人员指出,一些专业的显微镜技术人员仍然可以胜过自动化系统。

刘强东晒京东外骨骼机器人:缓解员工腰椎损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