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森木业携手中企动力探索家具外贸营销新玩法

[摘要]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出口国,多年来始终保持出口第一的位置。但由于人民币汇率上升、生产成本增加、贸易摩擦的加剧等原因,中国家具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出口国,多年来始终保持出口第一的位置。但由于人民币汇率上升、生产成本增加、贸易摩擦的加剧等原因,中国家具出口的竞争力正在被不断削弱。去年,我国的家具出口额同比下降9.38%,这是七年来首次下降。

另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未来几年外贸家具行业将面临洗牌。外贸家具行业已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在当今互联网+的大环境之下,特别是在现今电商全球化发展的大趋势下,传统外贸家具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传统外贸家具企业发展到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同质化、产品附加值低,传统渠道闭塞导致营销创新难。针对外贸家具企业在转型方面遇到的痛点,有着19年行业积累,服务过120万余家企业的国内领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中企动力,为亟待转型的外贸企业提供了一体化境外展示营销管理平台——外贸门户。

以山东橡森木业有限公司(下称橡森木业)为例,它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家居配套为一体的全能型家具企业。主要产品为木制品及系列配套家具,分为餐厅组、柜类和床类三大品类,100多个品种。月生产能力已达30多个货柜,全部外销美国、东南亚、欧盟国家等地区。从干燥到备料、机加、砂光、组装、涂装、包装,橡森木业形成一条龙流水线,是山东半岛地区较大的家具出口公司。面对当前外贸家具严峻的竞争环境,橡森木业选择中企动力为企业外贸电子商务转型顾问,打造全球化互联网营销+外贸新模式。

转型前,橡森木业的对外贸易倾向于线下销售,这种传统营销模式大大限制了企业对市场的进一步拓展。中企动力通过定制化设计,帮助橡森木业打造了更加贴合目的地国展示需求的一体化境外展示营销管理平台,并提供内容统一管理,同时与海外社交媒体打通,最终实现海外商机的汇集与管理。

橡森木业现在的企业门户网站,具备了高“颜值”的外观:整体以Logo颜色和产品木料原色为主,采用扁平化设计,整体风格使用简洁的文字图片进行排版布局设计,对国外客户充分展示了企业的产品,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在网站实用性上,中企动力外贸门户又增加了隐藏全屏导航,符合国外客户的浏览习惯,并且对企业产品增加详细展示页面,国外客户可以通过企业网站方便的了解产品的细节,增加了网站销售产品的功能性。

更加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中企动力不但帮助橡森木业定制了门户网站,同时,为了满足企业多元化、国际化的营销需求,还特别推出了新“玩法”——企业移动门户。通过中企动力的平台搭建,橡森木业的移动门户网站风格与PC站保持一致,动态的元素进场效果,使页面生动不呆板,符合当下最火热的移动营销新模式,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变幻莫测的国际贸易大环境下,中企动力将以“企业数字化同行者”的角色,陪伴企业成长,为亟待转型升级的外贸企业提供专业的互联网营销管理平台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