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凌科技携手中企动力用互联网思维卖乐器

[摘要]   据中国轻工业网数据统计,2017年1-4月,全国乐器规模以上企业出口交货值30 05亿元,同比下降9 78%;累计亏损面为13 36%(略高于轻工全行

  据中国轻工业网数据统计,2017年1-4月,全国乐器规模以上企业出口交货值30.05亿元,同比下降9.78%;累计亏损面为13.36%(略高于轻工全行业平均水平);累计出口额4.06亿美元,同比下降1.24%。由此可见,我国乐器出口行业发展速度放缓,已进入“瓶颈期”。

  目前,我国乐器出口市场过于集中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地区,形成了对欧美市场的过度依赖,因此,我国乐器产业要突破瓶颈,获得新增长,必须从依赖少数目标市场转向多个国家和区域,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拓展新的目标市场。

  业内专家建言,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以及受原材料与用工成本和汇率的影响,乐器出口企业亟需专注外贸服务转型升级,紧抓乐器出口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借助“互联网+外贸大数据”的创新思维模式,整合资源,打造真正的外贸产业大数据中心。同时,要做好互联网平台工具效应,利用互联网平台诸如订单、客户、营销等工具和相关的大数据分析工具,提高产品附加值,从根本上增强乐器生产厂商的国际竞争力。

  如何将乐器出口企业转型升级落到实处?以河北博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凌科技)为例,企业主要生产二胡、扬琴、古筝、琵琶、阮等200多种民族乐器,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英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与大中型乐器出口企业一样,近年来受大环境的影响,博凌科技的利润越来越薄。意识到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后,博凌科技选择有着19年行业积累的“企业数字化同行者”中企动力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体化境外展示营销管理平台——外贸门户,将海外商机一站汇集。

  作为企业形象展示平台的外贸门户,高颜值是必不可少的。中企动力为博凌科技量身定做的企业网站,突出了民族乐器制作的匠心工艺以及产品文化内涵。首页以大板块布局,板块内容清晰明了,主要以图片内容为主,文字辅助,增加视觉冲击力,让浏览者更加直观的了解民族乐器的精良工艺。并且,为了方便海外客户了解民族乐器的细节,网页上特别增加了一个引导页,选取制作工艺中重点过程节点,以暗色基调提升网站格调,辅以动态过渡效果,符合海外客户的浏览习惯。在首因效应的作用下,海外客户对博凌科技有了良好的品牌认知,无形中增加了商机。

  为了顺应互联网+大潮,中企动力还为博凌科技打造了网页开放定制开发场景。在企业的官方网站上,设置了专门的客户服务页面。国外客户在浏览产品时遇到什么疑问,都可以随时咨询企业客服。同时,考虑到时差问题,网站上还特别设置了自助服务功能,客户遇到的常用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并且,网站上设有专门的非工作时间提交问题页面,方便企业保留客户信息,为促成交易打下良好基础。别人跨境只是卖产品,而博凌科技携手中企动力,跨境做的还有服务。

  在当今对外贸易的新形势下,从传统外贸的思维方式中走出来,顺应互联网的潮流,用互联网思维销售乐器至关重要。中企动力正以“企业数字化同行者”的全新角色陪伴企业共同成长,助力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核心竞争力,最终走向成功。

  http://www.300.cn/?media-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