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在即,奥比中光黑科技先获2017高交会八大特别人气奖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即将于2017年11月26日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科技第一展”,高交会基本囊括了国内外顶尖科技企业,其展示的最新科技成果也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科技发展的风向标。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即将于2017年11月26日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科技第一展”,高交会基本囊括了国内外顶尖科技企业,其展示的最新科技成果也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科技发展的风向标。

2017年深圳高交会将会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成为本届展会的热点话题,尤其是随着iphone X发布热潮的影响,各界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3D传感技术的发展走向,也颇为关注。在众多参展企业中,国内3D传感技术实力最为雄厚的奥比中光,无疑最为引人注目。11月10日,由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出席并揭晓的第十九届高交会八大特别人气产品中,奥比中光的Astra 3D体感摄像头就在其中。

    苹果独占3 D 摄像头 奥比 中光也能提供

2017年9月,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X。全新设计的iphone X搭载了face ID,消费者只需将脸对准3D传感器,便可轻松解锁。极具创新的解锁方式让消费者好奇,iphone X是如何精准识别用户脸部的?


iphone X的 face ID采用的是3D结构光摄像头

据了解,iphone X的3D摄像头采用的是3D结构光方案。face ID开启时,iphone X的3D传感镜头会投射3万个光信息识别点,并由摄像头收集信息并进行算法识别—这便是iphone X的3D结构光摄像头的工作过程。


Face ID—投射光信息、收集3D信息、成像算法识别

众所周知,当苹果采用一项新技术时,会有一段时间的技术封锁期。和之前苹果一段时间独占指纹识别、3D touch等技术不同的是,3D传感技术已有几年的技术积累,目前并未有强大的技术壁垒。而在国内众多3D传感供应商中,来自深圳的奥比中广,是国内唯一一家已量产3D结构光摄像头,并能同国外巨头抗衡的厂商。

    奥比中光黑科技,助力蚂蚁金服“刷脸支付”

今年9月1日支付宝在杭州万象城肯德基K Pro餐厅正式上线了刷脸支付功能,支付宝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让消费者实现“刷脸支付”,定义了支付新方式。而实现这项功能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在于点餐机配备了3D红外深度摄像头,然后在进行人脸识别前,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法进行活体检测,而这最关键的是接收识别信息的3D摄像传感器的硬件技术便是由奥比中光提供。

作为国内3D摄像传感领域的领跑者,奥比中光认为,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无论是消费级市场的游戏、娱乐,还是身份识别等,都需要丰富的脸部动作来参与,市场潜力巨大。除开刷脸支付这样的具体运用,还将开发出比触摸屏交互更加接近人类方式的其他交互式体验。

    颠覆传统,3D试衣间打造量身定制的完美购衣体验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已经进入收货期,可从往年来看,紧跟而至的便是“退货潮”。而衣服在“退货潮”中总占大头,这也充分暴露了网购衣服有风险,合不合身必须是重点。而专注于3D摄像传感领域的奥比中光在这个用户痛点,颠覆了传统,将线上便利购衣与线下量体裁衣完美结合,打造了一个集智能与实用的3D试衣间。用户在试衣间内,简单挥手即可扫描身高、胸围、腰围、裤长等10余项数据,几秒后就能呈现真人3D影像,一分钟能试几十套衣服,然后再下单购买,衣服也是用服装制作大厂根据用户精准身体数据及需求来特别定制的。


奥比中光3D试衣间-瞬间测量全身尺寸

据了解,奥比中光的3D结构光摄像可实现人脸识别、人体骨架识别等数十项功能,并可广泛运用于手机、机器人等领域,包括惠普的sprout2一体机使用的都是来自奥比中光的3D传感摄像头。

    仅仅只是站上 风口 奥比中光 的成功 并非 偶然

风口理论流行时,很多企业都期望能在风口起飞。凭借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洞察,奥比中光成为风口起飞者,但这还远远不够,对奥比中光来说,自身底子硬才是硬道理。


奥比中光汽车辅助驾驶解决方案

近几年智能电视、智能手机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3D传感的应用将成为这些产业的下一个风口,奥比中光的3D传感技术遥遥领先,自然成为国内外厂家的优先合作对象。另一方面,奥比中光目前员工超过300人,研发人员占比超70%,现已在上海、西雅图设立了研发分支机构。可以说,雄厚的研发实力为奥比中光的腾飞提供了重要助力。


第十九届高交会参展品Astra 3D体感摄像头

对于高交会,奥比中光自然不陌生,这已是它第三次参加高交会。据悉,在本届展会上,奥比中光将携最新推出的结构光3D传感摄像头产品亮相。相比较第一代产品,这代产品更加小型化,分辨率更高,功耗更低,将适用于包括手机、机器人等众多有3D视觉需求的产品厂商。至于它将会如何惊艳厂商和广大消费者,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奥比中光于2013年在深圳成立。2014年,初出茅庐的奥比中光便荣获深圳孔雀计划第一名。2015年,奥比中光所推出的3D深度摄像头Astra、Astra mini等产品量产。目前,奥比中光是继苹果、微软、英特尔之后,全球第四家可以量产消费级3D传感器的厂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