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区块链成活率超低 92%项目夭折

[摘要] 区块链技术在今年可谓大火,应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比特币价格如做了火箭一般蹿升,而区块链的应用范围也扩大到物联网等领域,该技术也被
      区块链技术在今年可谓大火,应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比特币价格如做了火箭一般蹿升,而区块链的应用范围也扩大到物联网等领域,该技术也被认为是未来的关键技术。但是区块链项目的成功率却着实不高,据外媒调研去年的区块链项目来看,约92%的项目均已经夭折。

未来技术区块链成活率超低92%项目夭折

据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在GitHub开发平台上调查来看,区块链项目近年来发展呈现上升趋势,2015年项目不足15000个,2016年已经增加到26000个,而2017年仅上半年就达到了25000个。但是,在超过86000个区块链项目中,目前仅有8%的项目处于活跃状态,而其余均长期不活跃,大多数项目被放弃或没有达到应有的规模。

GitHub作为开发平台,其中包括了比特币之类加密货币等大型项目。这些开源的项目里,仅比特币就有有627个贡献者和12000个追随者,以太坊也有149个贡献者和5603个追随者,而专门从事区块链的组织开发项目里有15%项目保持活跃。而活跃的定义被认为是至少在6个月里更新过一次。

区块链项目的成活率不高对于这一技术来讲尽管并非好事,但这并不能阻止开发者的热情,毕竟区块链对于未来的物联网等技术太重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