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戴威:共享单车只是开始,共享经济能撬动时代

[摘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这是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站在新时代的起点,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在应邀出席2017亚太经
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这是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站在新时代的起点,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在应邀出席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演讲时则表示,给我共享单车,我能撬动整个时代,彰显了共享经济的巨大影响力。

以ofo为代表的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开启了新的城市文明时代。与Uber、滴滴等分享经济不同,共享单车用户并没有单车的所有权,但拥有使用权,实现了随时随地有车可骑,这是崭新的共享经济新形态,凭借这一领先模式,ofo目前已经进入全球17个国家180多座城市,为全球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绿色低碳出行服务,是全球规模最大和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ofo小黄车为何能风靡全球,引领绿色低碳新时尚?首先,是由于它的出现满足了人们短途出行的刚性需求。相对于以往打的费用高且等不到车以及步行太慢等出行方式,骑共享单车出行经济实惠、出行效率更高且绿色低碳,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现在骑着小黄车去旅行的人也越来越多,还可以让你用这种方式深度体验一座城市的魅力。

其次,小黄车为代表的骑行浪潮涌现,让城市交通变得更加通畅,同时也减少了碳排放量和汽油消耗量,让城市环境更加美好,更加宜居。如今,“10辆共享单车中有7辆是ofo小黄车”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小黄车让城市出行效率平均提升了10%。目前ofo用户在全球累计骑行约135亿公里,共减少碳排放216万吨, 减少103.5万吨PM2.5 排放量,节省了6.15亿升汽油。

最后,共享单车让城市变得更加智慧,让生活变得更加智能更加美好。借助于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ofo连接了1000万辆共享单车,积累了40亿次出行数据,完成了从满足用户舒适骑行到实现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利用的完整科技闭环,这将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数据支持及决策参考,这可是绝无仅有的。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作为新的城市参与者和建设者缩短了城市生活的半径,新的商圈及商业消费习惯也在逐渐形成。

刚刚上线运营2年多时间,ofo就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小黄车对于改变我们日常出行的习惯每个用户都切实体会到了,同时也让交通变得更加通畅,城市变得日益智能。“然而,我们认为这仅仅只是开始,共享经济潜力巨大,甚至能够撬动这个时代。未来,ofo将为全球20亿用户提供无差别服务,这是ofo始终坚持的理念。”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在演讲时表示。

通过连接,通过分享,ofo小黄车已经连接了单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以及导航、智能锁、支付、个人征信等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种资源,未来还将连接更多的商业业态和产业链,通过各种黑科技,给人们带来更加人性化、智能化、高效化的新型生活体验。ofo正在帮助全人类建立一个“共享”的未来,而共享单车仅仅是一个开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