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华为亚太创新日畅谈未来智慧城市布局

[摘要]傍晚骑着ofo小黄车下班,用物联网智能锁给家里的空调、电视发个 微信 遥控开关,回到家直接葛优躺。这是很多上班族对未来智慧城市的一个幻
傍晚骑着ofo小黄车下班,用物联网智能锁给家里的空调、电视发个“微信”遥控开关,回到家直接葛优躺。这是很多上班族对未来智慧城市的一个幻想,不过这个幻想可是有很大几率成真的哦。11月9日,以“推动数字经济,探索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华为亚太创新日在马来西亚举行,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出席创新日,他表示ofo愿与华为携手推动NB-IoT物联网技术在全球落地。

ofo物联网智能锁 用科技重新定义分享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一直都走在行业科技创新的最前沿,推出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率先进入4.0时代,将无桩共享单车模式与物联网相结合,凭借NB-IoT物联网智能锁连接所有单车,成为移动物联网时代的超级入口。

图1 ofo小黄车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年初开始,ofo与华为就共同致力于推动以NB-IoT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在全球落地。2月,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宣布,三方将联合研发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智能锁,6月,该产品正式在北京商用。不久前,在德国柏林举办华为欧洲生态大会上,ofo与沃达丰、华为达成合作,将携手在欧洲部署搭载NB-IoT智能锁的小黄车,推动当地智慧城市建设。据悉,这批小黄车已在西班牙投入测试。

有了NB-IoT物联网智能锁和“奇点”大数据系统的加持,ofo小黄车已经从不仅仅只是普通的共享单车了,而是可连接万物的智能终端。

ofo携手华为 畅谈未来智慧城市布局

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希望凭借其高频、刚需的应用场景,推动世界物联网产业发展。目前,ofo与华为、中国电信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不仅在信号传输速度、功耗、信号穿透性等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

同时,物联网智能锁配合ofo小黄车的“奇点”大数据系统和人工智能,能够综合衡量天气、节假日、地理环境等影响因素,精准预测用户行为。物联网让ofo的服务更高效,而人工智能则让ofo更理解用户感受,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2 薛鼎出席华为亚太创新日

ofo作为行业首个应用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已经在全球18个国家、超200座城市为2亿用户提供累计超40亿次骑行服务。未来,ofo如何让小黄车的服务更加高效、贴心是ofo和用户共同关注的一个问题。对此,薛鼎称,ofo将把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与共享单车结合起来,NB-IoT与5G将成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

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是科技发展的一个趋势,数字化转型之路是几乎所有企业面临的一个问题。未来,ofo将与华为等合作伙伴一同携手共建全球移动物联网生态平台,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更有科技感、更智能,总之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