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蓝天回归城市 ofo在APEC宣布将服务20亿用户

[摘要]11月6日-10日,以 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 为主题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2017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岘港市举行,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
11月6日-10日,以“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2017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岘港市举行,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他指出,自ofo原创的共享单车进入城市以来,人们在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上发生了转变,蓝天也正在回归城市,未来希望能够为全球20亿用户服务,共同开创更加健康、环保、平等的生活。

图1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受邀在APEC发表演讲

在短短两年内,ofo共享单车已经进入了全球17个国家超过180座城市,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和大规模的普及,共享单车已经不仅变革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更在同时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甚至国民素质。人们从出门必开车到短途出行更多选择骑车,甚至自发地向亲戚朋友宣传骑行的绿色出行方式,甚至有相当一部分的“单车猎人”出现了,他们自发走上街头,捍卫共享单车的平等化使用权利,在每一次ofo的文明使用行为中,重构社会责任感,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与此同时,蓝天也正在重回城市。ofo在城市的普及使用让大都市所面临的交通拥堵、环境保护等城市化问题有了解决的方向,并且已经在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城市出行效率以及构建智慧城市、信用城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相关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的超一线城市的交通问题正在随着ofo的大规模推广逐渐改善。目前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服务2亿用户,日订单超3200万,为全球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共计减少碳排放超216万吨,相当于为社会节约了61515万升汽油、减少了103.5万吨PM2.5排放。

对此,ofo的创始人戴威表示:“我们现在有2亿用户,就已经看到了如此巨大的变化,然而我们认为这仅仅只是开始。共享经济潜力巨大,甚至能够撬动这个时代。”

图2 骑进APEC的ofo小黄车

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代表,ofo未来的目标是为全球20亿用户提供平等无差别的共享单车服务,这意味着将把服务规模增加至10倍。从今年ofo的全球化布局速度来看,这一目标相当可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