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data发布Q3报告:地图用户规模增六成,高德地图排名第一

[摘要]近日,Trustdada移动大数据发布《2017年Q3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以9月MAU统计的TOP5应用分别是微信、QQ、支付宝、手机淘宝和新浪微博,腾讯系占2席,阿里系占3席。
近日,Trustdada移动大数据发布《2017年Q3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以9月MAU统计的TOP5应用分别是微信、QQ、支付宝、手机淘宝和新浪微博,腾讯系占2席,阿里系占3席。

在地图导航领域,整体用户规模2017年Q3较2016年Q3增长了六成以上。也就是说,人们对于地图导航类应用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

以月均MAU计算,地图导航市场第一梯队出现分化局面,高德地图以9967万的月均MAU排名第一,较上季度的增长率为12.83%,而排在第二位的百度地图月均MAU为8193万,相比上季度,用户规模下降了-0.55%。

与此同时,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7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季度数据研究报告,也从市场渗透率的维度给出了同样的结果。高德地图市场渗透率37.2%,位列总榜单的第9名,比Q2榜单增长1名,而百度地图则以28.7%的市场渗透率,排在总榜单的第15名,比Q2榜单下降2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