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盟数据首提线下数据资产化,中科院院士现场专业化点评

[摘要]近日,众盟数据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共同举办的 线下大数据应用及专项人才培养研讨会 在众盟数据北京总部成功召开。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
近日,众盟数据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共同举办的“线下大数据应用及专项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众盟数据北京总部成功召开。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国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董纪昌、田英杰、乔晗,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携核心团队列席参加此次会议,双方围绕线下数据资产化、产学研深入合作、大数据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高度共识。

会议上,广宇昊首次系统性诠释了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理论。广宇昊表示,伴随着商业活动的物联网化,由智能线下数据助推的新商业时代已经到来,线下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和生产资料。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理论正是基于这个大背景提出的,旨在帮助还未实现“大数据+”的“传统”企业有效地将数据资源资产化,最终实现企业数据的资本转化。

广宇昊指出,数据与企业是共生共荣的,对于企业来讲,他们并不缺少数据,用户就是最重要的数据资源,但由于无法有效获取和利用,企业无法将消费者数据化。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理论涵盖了有效获取数据资源、全面盘活数据资产、持续积累数据资本三个层面,可以说,它既是方法论又是解决方案,强调的是数据的持续累积到与消费者不断连接,智能的持续自我优化,完成价值变现的过程,实现的是对“人”的有效识别、需求洞察、多维交互、和精准触达。

“大数据已经成为新经济的发展引擎,众盟数据提出的线下数据资产化是可行,并且可预期的。”汪寿阳表示,国科大经管学院一直把大数据作为重要学术研究方向,目前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理论与实践成果,而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理论也为大数据的落地、创新应用提供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双方已经在学术研究与产业研究上建立了较为紧密的结合。

   
   

“大数据的背后是数据科学,其核心是在数据中获取知识。因此数据的价值密度很重要,只有高价值的数据才能得到数据分析的精确解。”在石勇看来,线下数据的“产生、挖掘、应用”三大核心环节都在场景中进行,它是大数据中的小数据更是活数据, “众盟数据首提的线下数据资产化正是以此为基础,帮助新零售企业形成真实的数据沉淀,实现活数据闭环。我十分看好众盟数据的发展。”

在主题研讨环节,双方围绕线下大数据创新应用进行了专题分析。在汪寿阳看来,产业的创新发展与高精尖人才的推动是密不可分的,但目前,我国大数据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大数据定向人才培养机制缺失,已经成为我国大数据产业进步的掣肘,企业必须要加强对大数据人才的管理与重视。田英杰也表示,当前大数据行业数据孤岛现象较为严重,企业若想创新发展,就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构建良性、健康的数据共享机制,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流通与共享。

为了更好地推动线下大数据资产化进程,以智能数据为商业发展赋能,众盟数据与国科大经管学院共同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研究生实习与案例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双方还在数据共享、数据算法、数据垂直应用、大数据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广宇昊指出,线下数据资产化是一个正在发生的未来,而且这个趋势还会一直延伸下去,未来,众盟数据将积极投身到此次合作中来,携手国科大经管学院,为我国线下大数据产业发展谋求新高度,增添新势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